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盘点《永不瞑目》 郭家铭回应外形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1:00
男女主角
《永不瞑目》男女主角

  江苏卫视自制剧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永不瞑目》近日在广州开机,最为关注的角色肖童人选终于解开悬念。曾经获得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年轻演员郭家铭接棒陆毅成为新肖童的扮演者。在获得幸运的同时这个肖童也引发不少争议,很多网友质疑相比当是的陆毅版这个肖童在外形上没有那么帅气。但是郭家铭毫不在意,表示自己或许不是最帅的选择,但是这次新版最合适的选择。

  直面观众质疑:我不是最帅,但是最适合

  网友质疑新肖童没有以前帅,对于这个问题的郭家铭表示自己也考虑过,他说:“当我把告诉周围的朋友要出演肖童时,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你疯了吧’或者说‘你这不是找骂吗!’,在确认自己能出之前,也有其他人劝我:这事不靠谱,他们要的应该是超级帅哥。”圈中的好友王珞丹在后台和郭家铭聊天,问到他接下来要拍什么戏时,郭家铭小心翼翼地告诉她是《永不瞑目》的肖童,惊得王珞丹半天说不出话,只丢出一句:“不行,你应该减肥”,让郭家铭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这些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郭家铭觉得一个演员不能被外形所束缚:“我确实没有十年前的陆毅那么帅,不过也不丑吧,而且观众的审美也一直在变换,10年前的肖童出现在一个内地偶像刚刚诞生的时候,因此偶像派代表陆毅深入人心,那时候耍酷和扮忧郁很有杀伤力,不过现在满大街都是帅哥,奶油小生也都不吃香了,扮忧郁耍酷如今看来甚至有些老土。新版的肖童将是一个80后,开朗、乐观、顽皮、充满幽默细胞将会是这个肖童的新特质,所谓男孩不坏,女孩不爱,而正是这些特质分别吸引了三个不同的女孩对他的喜爱,这也将更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对比我来说至少有85%的相似之处。”

  能够获得这个角色,郭家铭觉得自己正是因为自己从来不受外界影响,在他之前很多演员见导演时都是以陆毅版肖童的状态为标准。而他在约见导演时原本就没有想到自己能有多大机会出演,加上没有看过《永不瞑目》,所以见到导演后状态十分轻松,表现的比较自我。或许也正是这种与其他演员不同之处,打动了导演和制片人,让他们觉得寻找到了不一样的新肖童,除了性格上相似,郭家铭自己的音乐天赋也被导演加到了新的剧本中,现在这个肖童几乎是为郭家铭量身定做的。郭家铭表示,如果按照帅的标准来选的话基本上已经找不到比陆毅更帅的肖童了。郭家铭用坚定的语气回应了质疑:“虽然我不是新版肖童最帅的人选,但是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

  对于上一版《永不瞑目》,郭家铭表示从来没看过,也不会去看:“我没有看过10年前的《永不瞑目》,而以后也不会去看的,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新肖童的变化非常之大,再看旧版对自己的参考作用和帮助并不是很大,甚至会对自己形成束缚和约束。”

  不希望通过肖童火遍天

  拿到肖童这个角色的郭家铭是很幸运的,很多人说这是一张走红通行证,对于“火”郭家铭有着自己的看法:““火”这个词本身就是很浮躁的。多数时候“火”意味着很多人说起你都能知道你的面孔,仅此而已。陆毅出演的偶像版肖童很经典,但是他起点太高了,我没有抱着能烧出一把大火的兴奋,希望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到怎样演好戏上,身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还是一直演下去,拿出好的作品来打动观众。”

  在表演上,出演了多部文艺片的郭家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出演肖童对我来说是一次最难的挑战,因为我要扭转那些偏见,不过对于演戏我丝毫不担心,怎样演绎这个新肖童我已经准备了好多种方案,我最希望大家能够忽略和陆毅的对比,来看我真正能演出什么,现在能够成名的演员都是靠内涵,王宝强,段亦宏,孙红雷都不帅,我是个新人,我希望以他们为榜样,不被演艺圈里浮躁的氛围所影响,我要用演技成名,而不是靠争议,肖童是我演戏生涯中一个极其重要角色,我希望通过肖童的演出让观众看到我自身发展的各种可能性,我可以演偶像,也可以演流氓,希望以后大家提起郭家铭,对我的感觉会是想到梁朝伟、张国荣那一类的演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