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家铭何许人也 为何这个肖童不太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1日10:12
郭家铭
郭家铭

郭家铭饰演新《永不瞑目》肖童
郭家铭饰演新《永不瞑目》肖童

郭家铭主演《东京生死恋》《新四军女兵》
郭家铭主演《东京生死恋》《新四军女兵》

  近日,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拉开翻拍大旗,一个月内接连开机,把海岩剧品牌带入又一个新高度。较早前公布的《拿》剧和《玉》剧三大男主演贾乃亮、崔林、高云翔均以帅哥身份亮相,虽不是众望所归也属情理之中。而最受瞩目的《永不瞑目》因为陆毅奠定的基础实在牢不可破,难以逾越,肖童一度“难产”,导致开机时间一拖再拖。终于,江苏卫视几天前召开盛大发布会,肖童人选千呼万唤始出来——他就是第35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者、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郭家铭。

  自郭家铭出演肖童的消息公布以来,关于新版肖童与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差距过大的争议不断见诸报端——“郭家铭自弹自唱别致出场,才气有余帅气不足”、“郭家铭版肖童不够帅,靠音乐才气撑场面”。众多海岩迷更是难掩心中疑惑,对于新版肖童的扮演者郭家铭击败韩庚、张峻宁等劲敌夺此“殊荣”大感不解。郭家铭更是直言“我没陆毅帅,请大家多包涵。”在发布会上以真诚示人的郭家铭更是放话——“如果演不好肖童,我永不瞑目。”诚意和决心倒是令大家放心不少。

  发布会上,郭家铭坦言:“我到现在还不太敢确定我将扮演肖童。朋友听说我要来应试,说算了,陆毅那个没法超越!那天经纪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北京见制作人和导演,我正好在内蒙古拍戏,晚上一收工就自己开车回来,结果在八达岭高速迷路了,那时已是半夜,我忍不住哭起来,心想干嘛,为了一个很渺茫的希望!就又开回内蒙古,开到张家界想想又折回,到北京已是凌晨一点多,进门一看导演、制作人都在等我。导演给我拿来吃的,像个父亲一样跟我聊。”而对于挑战陆毅十年前的成名作,郭家铭则表示:“若陆毅版肖童是浑然天成,现在的肖童将是独具匠心。我没有陆毅帅,但请大家用包容之心看待新的肖童,我希望在轻松自的状态下展示一个真诚的肖童。”

  2002级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与黄圣依主演电视剧《东京生死恋》、与赵子琪主演电视剧《新四军女兵》都作为2010年的重点剧目早已排上播出时间表,又加上头顶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光环,此番击败众多劲敌出演所有男星都很期待的角色“肖童”,郭家铭究竟何许人也,让大家对他充满好奇。导演马功伟透露,为了给郭家铭加分,在新版《永不瞑目》中为他量身定制不少情节,甚至安排了郭家铭擅长的钢琴弹奏,给新版肖童增添不少魅力,也难以掩盖主创对郭家铭的偏爱。“才气有余、帅气不足”是大家普遍对新版肖童扮演者郭家铭的第一印象,但发布会上流畅的钢琴演奏和动情的演唱,包括和才女郝蕾一个写词一个写曲的“天作之合”都多少弥补了外形带来的不足。

  对于大家关于郭家铭的看法,导演马功伟坦言新版《永不瞑目》无论从人物的时代背景和命运来讲都会和十年前的陆毅版有较大的差别,所以对肖童的选择非常慎重。“80后、90后很自我,但郭家铭身上有这代人很难得的真诚,我们见了几十个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他给我的印象很真诚、很有潜质,第一次见他我觉得已经找到我心目中的肖童。”曾经执导过《大马帮》、《不能没有你》、《湘西往事》、《魅力婚纱》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导演马功伟对于多种题材的娴熟驾驭让大家对他的选择期待备至,他对郭家铭的偏爱与提携更多的让人想到角色的定位与需要,郭家铭靠阳光自信、真诚坦率与过人的音乐才华赢得导演的“芳心”,大家也拭目以待属于他的“肖童”会是怎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