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徐子淇探访艾滋病遗孤 感触颇多当场落泪(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9:56
  徐子淇谈到有艾滋病童受歧视、甚至被父母遗弃,不禁伤感落泪。图片来源:文汇报

  人民网11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月前,徐子淇代表“智行基金会”随“无线娱乐新闻台”摄制队去安徽省阜南县探访艾滋病遗孤,昨日以“智行基金会爱心大使”出席“徐子淇爱.童.行─走近爱滋遗孤”记者会,分享她此行的感受,当提到有艾滋病小朋友被父母遗弃,以及受到其他人的歧视时,徐子淇一度当场感触落泪。

  徐子淇说,今次探访要表现得坚强,不可以哭,避免令到患病的小朋友觉得自己很可怜,她说:“今次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自己回家后都再回想,加上看片段时就忍不住喊。”

  子淇称,当地的卫生情况恶劣:“最不方便是去洗手间,甚至洗澡都只可用井水,更不会有花洒使用。”有否将经历与丈夫李家诚分享?她说:“原本他都想一起去,不过他怕上镜,而且大队已经有很多人,所以没去,他说下次会再去亲自体验一下。”

  徐子淇婚后一直致力于慈善活动,对艾滋病患者受到社会歧视感到无助,她觉得凭个人的力量是不足够的:“探访后觉得自己有心无力,帮都帮不完,希望大家不要再歧视患者或者遗孤,觉得香港人对艾滋病特别避忌,其实与其他病像癌病一样,有时搞活动莜帮手,人家都怕会影响形象。”

  提到徐子淇大伯的金钱纠纷,她说:“不是我自己的金钱纠纷,是不应该去理的,自己又不清楚事情,都不知怎回应,所以都是不讲太多。”

  对于“天汇”价高达七万多元,楼层又夸大有88层,子淇说:“其实外国很多大厦都不是跟足顺序,最重要是客人喜欢,可能卖得太贵才多人留意,不觉得是一件大事。”有指子淇原本打算购入“天汇”顶楼复式单位,她笑道:“对呀,不过太贵,只好割爱让给其他人享受吧。”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