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捧三大华语巨星 姜文要靠鸭毛翻身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秦小
2009年11月11日11:26

  本报北京专电 “我一直关注着姜文的成长,这次,他要靠一支鸭毛翻身啦!”昨日,姜文新作《让子弹飞》首度召开记者会,并公布大幅镶有羽毛的蓝色电影海报,却遭遇主持人崔永元插科打诨。姜文放言,这次要拍部看得懂的电影,还要力争让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夺几个国际大奖。

  姜文:

  我靠鸭子毛翻身

  继《太阳》遭到“全人类都看不懂的电影”恶评之后,姜文一直在找翻身的机会。此次,他用几张支票搞定了周润发、葛优、陈坤、廖帆等明星,要拍部喜剧片《让子弹飞》。据说,为了这部新作,姜文花费了整整两年的时间筹备,单是蓝色背景镶嵌着白色羽毛的海报就令姜文费掉大半年的创作功力。

  当天记者会,姜文特意用大幅羽毛海报装点会场,并穿上亮皮质地的红皮鞋亮相,在全国三百家媒体面前,放言要用纯爷们组合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并且要搞几枚国际奖项———“葛爷负责搞戛纳影帝,发哥负责搞奥斯卡影帝,另外几个就负责华表奖嘛。”

  此言一出,作为此次记者会的主持人崔永元突然抖起包袱:“我作为姜文的老乡,一直在关注他的成长,不过,他所有片子我都是在电影院看的DVD。”随后,崔永元指着海报上的羽毛说:“这次,姜文要靠一支鸭毛翻身啦。”姜文也机智对答:“对,吴宇森靠鸽子毛,我靠鸭子毛。”

  周润发:

  姜文想要整死我

  前晚,一场大雪戏令发哥周润发高烧不止,险些整成甲流感。周润发还住院两天。发嫂闻讯后,急忙赴京照顾老公生活起居。不过发哥依旧输液带病坚持工作。昨天,发哥先是不依不饶向姜文讨要工钱,说要在支票上再追加四个零才能继续演下去。随后发哥还埋怨姜文太强势,写个剧本他看不懂不说,还要凌晨拍摄大雪戏令他差点被生病被隔离。周润发说:“姜文,是不是想要整死人?”

  一阵牢骚之后,发哥说其实他是姜文多年的粉丝———“当年,我在美国顾长卫的家里看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感觉很新鲜,深深佩服他,不过我从没想过和他合作,这次我知道他是对别人要求严格,对自己放轻松的导演,很糟糕。”

  葛优:

  我不知道在拍什么

  记者会上,众主创对于剧情都守口如瓶。用崔永元的话说这是一部集科教、喜剧、动作、爱情为一体的影片。已经进入剧组两个月的葛优昨天也对记者大倒苦水:“我几乎每天都在山头上跑,但是我真不知道我在演什么,都听导演发配。”这让崔永元也大呼疑惑:“你们到底在没在拍呀?开始拍了吗?”葛优终按捺不住揭露说:“我演一骗子,被姜文演的土匪给劫了,到了发哥的那个镇上……”旁边的姜文立即插话:“那是他瞎编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