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首次聚集 周润发葛优姜文影帝汇合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9:12
三大影帝聚首
三大影帝聚首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姜文执导的新片《让子弹飞》自9月份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影片首次聚集华语影坛三大影星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并有新生代演员陈坤、姚橹、廖凡张默等人加盟,演员阵容空前强大。该片昨天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主演集体亮相。上一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被观众抱怨看不懂,此次姜文“学乖了”:“这次拍一个让大家看得懂的电影!”

  剧本加支票请动葛优和发哥

  力图借《让子弹飞》打一个票房翻身仗的姜文昨日显得格外谨慎,对影片剧情三缄其口,只在介绍如何“拉拢”了葛优和周润发这两位中国影坛大哥级的人物时透露,自己给周润发、葛优每人写了一封长信,信中夹有140页的剧本。“我觉得这样的片子必须有二位大哥在,因为他们非常有观众缘,这方面比我有经验。他们如果拿到剧本说肯来,那我心里就踏实了。”但仅有剧本还邀请不动两位大哥,姜文又寄了第二封短信:“就一张纸,叫支票!”

  周润发现场回忆说,自己刚到美国打拼时第一次看到姜文执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给他一种很亲切很感动的感觉。“我觉得姜文的才华不只是演戏,他导戏比演戏更厉害。我觉得导戏很不简单,我非常佩服。”他当时还在美国每天敲门忙于找工作,没想过能跟姜文合作。这次姜文把剧本寄给他看,周润发笑称:“我没看剧本,就只看了支票,哇,好多零……所以就答应了。当然,支票转手就交给太太了。”随即他坦言,剧本给他很大的惊喜,所演角色是他“演戏以来最具挑战性的”。

  周润发飙戏累到打点滴

  《让子弹飞》改编自作家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讲述军阀混战的那个荒诞年代,发生在中国南方的一个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富有中国西部片风格和幽默喜剧感。但众主创并不愿意透露剧情,只是在葛优、周润发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葛优在片中演一个江湖骗子,但路上被姜文演的土匪抢劫了。

  周润发出演一个镇上的带头大哥,跟每个主要演员都有对手戏。他直言,自己每天跟不同演员串词、对戏,连续六天下来身体都受不了了,结果到医院去打点滴。但他表示能跟这么多演员飙戏很快乐。

  至于周润发是否会展现以往在港片中的幽默,他指着葛优回答:“我这次完全没有喜剧表演,都给他做了。我就做好大哥的角色,把喜剧留给葛优,如果我抢了他的活儿,他怎么活呀?”但这个玩笑让现场有点僵,似乎在说“葛优只会演喜剧”。幸而周润发巧妙地再次用幽默化解尴尬,“姜文这次没让我负责喜剧,如果他要求我做喜剧,那支票上面需要再加四个零!”

  葛优喜剧戏份多动作戏少

  这次葛优主要负责影片的喜剧戏份,但日前曝光的首款剧照中,葛优跳车的瞬间,让人感觉身手不错。被问及这次是不是有动作戏时,葛优笑称:“没有吧。我只是有时候在山上跑跑,那个不能算动作戏吧?”葛优认真的样子把记者们都逗乐了。进一步发掘,葛优又想起:“哦,对了,我有一场被姜文撅着胳膊搞了下,算动作片吗?”周润发接过话调侃:“葛优有一场拿枪的戏,他那个动作很有小马哥的风采!”

  葛优和姜文早在14年前就合作过《秦颂》。葛优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想跟姜文再次合作。“但我没跟他说,他也没找过我,所以一直错过。”对于本次合作,葛优用“很舒服”来形容,“姜文是演员导演,他说起戏来,就会简单一些,直接就说到应该怎么演的事情上。”

  姜文改走商业片路线

  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2007年上映后惨遭票房滑铁卢,很多观众表示看不懂。昨日姜文信誓旦旦这次要给大家拍一部看得懂的电影。“这一次《让子弹飞》冲击金棕榈得靠戛纳影帝葛爷,奥斯卡则要交给发哥,其他的哥儿们就负责国内票房了。至于我,负责把他们拉在一起,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电影!”

  之前姜文执导的影片没有按商业片路线操作,对此看过第一场戏剧本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补充道:“《让子弹飞》会是一部很精彩的动作片,整个制作经营的过程也是商业片的操作模式,我相信他会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而这个动力的基础就是票房和观众人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