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声》过后苏有朋:不想变成喜剧明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08日10:46

  本报讯 凭借《风声》中“娘”气十足的昆曲小生获得好评的苏有朋,近日在北京出席活动时接受采访。他透露,《风声》之后,自己原本以为开辟了一条新路,结果却发现接到的剧本都是喜剧,“有的制作人甚至说我很有喜感。”

  蛰伏两年后,“乖乖虎”便颠覆了以往的形象,饰演了《风声》中的昆曲名伶白小年。最初他自己也没有把握,“这个角色是会捧人的,只要表现得好,哪怕是新人也会有一夜成名的机会。这种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没有放过的理由,输不丢人,怕输才丢人。”

  从定妆开始,苏有朋就感觉自己“不被看好”,事实上在开拍的前两天他确实发挥欠佳,“第一天拍我们到囚庄后,白小年在房间里听唱片,回忆起当年在堂会唱戏的经历。我当时完全手忙脚乱,要记台词,要调整声音的位置,要念白,还要亮范儿,不管怎么拍,就是不像,但是又不知道欠缺在哪儿。”那段艰难的经历,苏有朋记忆犹新,“我觉得自己当时特别悲惨,我十年演戏的经验一点儿派不上用场,我什么都做不到。”

  前几天的台湾金马奖上,走入演艺圈已21年的苏有朋排名第五。“我本来不敢想拿奖,但是在公布名单的前一天,我闲来无事,上网看了一下观众对白小年的评论,后来我就想,会不会明天公布提名会有点小惊喜。所以公布名单的时候,多少有点失落感。”对于下一部戏要演什么角色,苏有朋说:“暂时没特别打算,《风声》给了我机会,这是我在电影方面的开端,下一步接什么戏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真的不想在《风声》之后,突然变成喜剧明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