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有朋:凭《风声》进入另外一种人生

2009年10月26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一寒
苏有朋在《风声》中饰演白小年
苏有朋在《风声》中饰演白小年

  出道20年,苏有朋终于遇到一个帮助他进入另外一种人生的角色,在《风声》中饰演白小年让他一洗旧形象,由偶像派跨进实力派的队伍。《风声》多名主演在影片中均有突破和提高,但苏有朋在演技上的转变,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风声》是一部压抑甚至有点血腥的电影,白小年在其中要负担释放观众紧张感的作用,要有喜感,但不能无厘头,否则会破坏电影的整体气质。在之前的国产电影里,娘娘腔通常是取悦观众的一大法宝,令人笑过之后基本上留不下什么印象。

直到张国荣出现在《霸王别姬》、余少群出现在《梅兰芳》中,大家或许才意识到,这样一类角色背后所掩藏的大悲痛。

  有成功角色在先,再加上形象定位已经模式化,这构成了苏有朋出演白小年的两大障碍;此外,还有来自他妈妈的劝阻以及对自身的怀疑,更给苏有朋带来巨大压力。但看过《风声》之后,人们却感到释然,苏有朋创造了他演艺道路上一个前所未有的形象,这个形象除了让大家看到他身上隐藏的表演潜力之外,也完全能够帮助他进入他所向往的另外一种人生。

  和张国荣、余少群饰演的角色不同的是,苏有朋在《风声》里是有喜感的,他的一言一行都能牵动观众的笑神经,接近完美地表现出一个司令身边红人的持娇恃宠。在电影里,白小年是丰富的,他有哀怨的一面,有善良的一面,在被司令误解时他的绝望也无比真实。电影为白小年的情感安排了互动:司令亲手杀掉白小年之后的痛苦表现,让这两人之间的情感仿佛得到某种升华。可惜电影剪掉了不少苏有朋的戏份,不然这段感情戏将会让《风声》更好看。

  尽管苏有朋在电影放到一半的时候死去,可他竭尽全力入戏但又轻松自若的表演,还是非常值得关注和欣赏,在经过岁月洗礼和娱乐圈的起伏之后,这位当年小虎队的成员有了一次涅槃般的表演。

  机会从不给没有准备的人,实际上在今年热播的一部电视剧《热爱》中,苏有朋就展露出与以往角色大不相同的演技,他饰演的苏明涛是“一个阳光健康的精神病患者”,他与同样疯疯癫癫的韩雪将一对非常时期的恋人演得出神入化。昔日青春偶像,今日中年男人,《风声》之后,祝愿苏有朋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