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华语青年论坛高峰会召开 共谋合作对抗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4:22

  高峰会主题:新导演、新视野跟他们文化的优点

  今天上午发言的三位嘉宾是台湾导演李行先生。贾樟柯导演。朱延平导演。下面我们把今天上午高峰会交给侯孝贤导演。谢谢!

  侯孝贤:谢谢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邀请台湾电影工作者来参与,其实今天的题目主要是新的导演新世代的视野跟他们文化的优点,这部分我可以简略的起个头,意思就是台湾的新电影其实也是类似目前的状态,有一个客观条件,这个客观条件就是新的技术的发现,所谓新技术发现就是器材跟灯光跟底片的革新,比如说灯光器材仿日光的灯,我们统一使用了1:1.85这个效果降低到我们眼睛目光所及的,无论室内的台灯或者是什么我们就可以直接拍,光的速率让我们走向了显实的路子。除了这方面就是大环境,那时候台湾正好经济起飞中产阶级起来,最重要的是退出联合国,退出联合国的意思就是要往内发展,台湾的意思开始有点抬头,有所谓的乡土文学论战,轮到我们这批年轻导演开始时,我们是反映那个时代拍我们自己的成长过程,所以新电影是在这个环境里,其实新电影的导演天天都在一起不停的看片和讨论,所以今天这个时代是完全不一样的,技术来讲拍摄的门槛低了,用数字,可想而知会越来越方便,这个方便的条件到底怎么使用,会发生什么新的表达形式,我感到现在的年轻导演需要思考这个问题,而且网路所有影像的传递已经到了一个程度了,这个是绝对会改变你创作的观念,也就是影像对人的影响是从小开始的。我感觉今天可能年轻导演们主要要的不是依循以前的步伐而已,而是要走入自己独特的视角可能还是要从身边做起吧!我先到这里,请李行现在就这个题目发表。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