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华语青年论坛高峰会召开 共谋合作对抗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4:22

  主题:2009年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高峰会(两岸青年影像文化的新世代与新视点)

  日期:2009年11月2日

  地点:二十一世纪饭店

  各界电影人出席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高峰会现在开始。昨天我们举行了非常有意思的开幕式,今天进入我们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最核心的环节,就是高峰会,当时设置是高峰会很重要初衷就是希望请到业界的前沿人士,通过讨论给我们电影创作产业政策制定提供非常好的建议。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高峰会的领导和各位尊贵的嘉宾。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文联副主席杨志今同志,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先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导演,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席李行先生。本届论坛的主席金马奖主席著名导演侯孝贤先生。台湾著名导演朱延平先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先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胡子光先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柳秀文女士。出席今天高峰会的还有台湾的许多年轻的导演,还有演讲的各位嘉宾,今天演讲的嘉宾是贾樟柯导演,郑洞天导演,戴立忍导演,齐隆壬教授。谢谢各位嘉宾的光临,现在有请中国文联分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同志致词。

  杨志今:尊敬的各位嘉宾、电影界的青年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很高兴能代表中国文联出席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高峰会,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是中国文联财政部支持的重要文化项目,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着力打造的优质品牌,论坛举办三届以来,鼓励原创电影作品,推介新人新做,整合华语青年电影力量,搭建华语青年电影融资平台等方面成绩斐然,同时论坛就一些重大的电影产业问题发出自己的声音,无论中低成本电影市场的拓展问题,建立新型电影制片人机制问题,还是关于华语大片时代新青年电影前途的讨论,都是关系中国电影产业良性发展的热点问题,在今天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对这些问题的讨论意义重大,当前恰逢两岸关系进入历史发展的新阶段,两岸青年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成为两岸互信互利和平发展的重要文化力量,我想两岸的互动合作将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新鲜的观察与思路,下面即将开始的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高峰会,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电影艺术、美学及电影产业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引领华语青年电影的创作方向,这对于华语地区电影创作经验交流与产业合作都具有积极意义,学者、专家、艺术家们的前沿性思考,将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参考,中国电影的发展需要优秀的导演、演员、创作者也需要优秀的理论家、评论家,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对话,切实形成高端的思想交锋为理论和创作,制片与营销、消费与评介搭建沟通的桥梁,并为中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预祝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杨志今书记的致词,下面请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导演致词。

  尹力: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在昨天的风雪交加当中徐徐拉开帷幕,虽然昨天时间有所延误,但是我们看到虽然今天论坛正式开始,昨天延误时间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讨论已经开始,昨天私下里大家一些激烈交锋的话题,今天在这儿我很高兴代表论坛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各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全力打造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双奖品牌基础上投注于青年创作者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是华语就意味着是两岸三地甚至延伸于海外华人地区全体中华儿女自己的舞台,因为是青年也就意味着这是充满着生机、活力、幻想和希望的殿堂,年轻就意味着要不断经受挫折、打击、沮丧甚至失败。把曲折看成是人生积淀的宝贵财富,风雨之后让你看清人生最真挚的价值和最美满的希望。今天的中国电影赶上千载难逢的机遇,国家政治稳定,经济高速发展,国际影响力逐步提高,人们的生活特别是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这一切有利于中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然而从精神实质来说,中国电影更需要对电影充满热爱、激情与想象的年轻人,需要更多的年轻导演、年轻的制片人、年轻的编剧、演员,需要这些年轻人不懈激情持久的奋斗和一生的坚守。我想起温家宝总理有一次演讲脱稿说艺术的终结目的是追求真善美科学的真人性的善艺术的美,真最基础的东西是说真话表真情追求真理,我有时候经常想我们的艺术连最基本的地方我们是否有勇气做到这一点,所以青年是电影的希望,昨天跟私下里很多年轻导演交流,他们的坚持他们的坚守对我触动很深,我想起艺术最根本的是要表达真诚,愿所有创作者固守天真坚守本我。我想寄希望于未来电影工业的主人公,这是对中国电影工业发展最真切的希望,希望通过举办这些的活动,通过高峰会共同投入对中国电影产业重要问题的关注与探讨,通过对青年电影作品的集中展示,真正为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繁荣,输送优秀电影人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预祝第四届华语青年摄像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尹力导演的致词!我们下面开始今天正式的高峰会的议程。主持今天上午高峰会的本届论坛主席金马奖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导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