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朱延平希望联合对抗好莱坞 改档期避《阿凡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2009年11月02日13:49
导演朱延平
导演朱延平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于今日在北京全面拉开。在今日上午举行的高峰会上,台湾导演李行、侯孝贤、朱延平和内地导演的代表贾樟柯出席了活动,谈论的主题是“影像文化的时代与新观点”。会上,朱延平表示,现在不仅是台湾电影受到了好莱坞极大的冲击,全世界的电影市场都在好莱坞的“侵略”下存活,他希望大陆导演和台湾电影能联合起来,对抗好莱坞,并透露,自己在贺岁档上映的新片,两次调整上映时间,正是因为避开好莱坞大片《阿凡达》。

  朱延平表示,面对好莱坞全面打开的台湾电影,前几年的市场完全被侵占,台湾电影的市场占有率不到百分之一。而在他看来,被好莱坞电影侵蚀的还不止台湾,大陆、韩国、欧洲等各地都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因此,他也希望两岸的电影人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好莱坞。

    他举例说,今年他即将在贺岁档上映的《刺陵》由于好莱坞大片《阿凡达》空降1月2日上映,不得不从12月29日两次改档期,调整至12月10号。除此以外,他还表示,除了《刺陵》,《三枪拍案惊奇》、《风云2》等影片也因这原因,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档期,导致贺岁档“一片混乱”。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