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亮“舰” 荧屏海军大阅兵

2009年10月2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ede

  海润公司的“海、陆、空”三部曲,继“陆”——《亮剑》大热之后。由李幼斌、尤勇、叶静等主演的“海”——《沧海》最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军事战争电视剧中不乏耳熟能详的经典陆战题材,但是海战、空战题材在目前的国产电视剧作品中却是少之又少。

  《沧海》导演赵俊凯告诉记者,剧中共有50多艘不同时期舰艇出镜,海军方面先后派出扫雷舰、护卫舰、驱逐舰、导弹护卫艇、导弹扫雷艇等数十种艇和舰,甚至动员了数千名海军战士直接参与拍摄,前后用掉了千枚炮弹。《沧海》如此规模的全程实景拍摄,被称为海军实力大展示。

  “金门海战”、“86海战”、核潜艇的研制过程……在海军设备的助阵下,揭秘性极强的海军发展史重大事件吸引大批观众。片中的各种舰艇更是让观众们津津乐道,下面就让我们对片中的各种舰艇进行一个大“揭秘”。

  169主力导弹驱逐舰 拍摄结束护航索马里

169舰在剧中改为了189舰进行拍摄
169舰在剧中改为了189舰进行拍摄

  片中最吸引人眼球之一的当属我军的主力导弹驱逐舰,159舰、169舰。169舰在拍摄之后就参加了我军首批赴索马里护航任务,该舰很多官兵都参加了《沧海》的拍摄。

  出镜:

  这是我国海军的现代化发展时期,海军已经从护卫舰、炮艇向导弹驱逐舰发展。剧中呈现了“我军舰艇编队在海上与拟进入我领海线的外军舰艇编队对峙,我方成功驱敌”的镜头。

  幕后:

  “169”在剧中被改成了“189”。“因为在拍电视剧时,这艘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还处于保密阶段。这艘主力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海军最新一批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海军首批开赴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的军舰。

  现役:南海舰队

  拍摄故事:

  饰“189”拍完赴索马里护航

  “169”在剧中被改成了“189”。“因为在拍电视剧时,这艘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还处于保密阶段。”赵文波透露,“所以不能泄露其真实的型号。”

  因此,剧组使用技术手段将型号改变了一下,把“6”改成了“8”,但拍摄的场景都是真实的。“因为这艘导弹驱逐舰上的很多官兵都直接参加了电视剧的拍摄。”赵文波说。

  在这组镜头里,除了“169”外,我国最新型的护卫舰、补给舰、新型潜艇组合的海上编队也一一呈现。

  据赵文波回忆,刚开始拍摄时赶上了三亚多年不遇的连续多日的暴雨天气,直升机都没法航拍,剧组甚至决定,不成就找资料代替。不过,海军的领导坚决不同意,一定要用实景。等待多日之后,终于等到了一个好天气,拍摄出了晴空万里下的宏伟场面。

  拍完这部电视剧后不久,这艘导弹驱逐舰就开赴索马里护航,正式曝光。“所以现在可以说‘189’其实就是‘169’了,否则还得保密。”赵文波表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