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亮“舰” 荧屏海军大阅兵

2009年10月2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ede

  功臣元老“退隐” 为《沧海》再复出

海鹰一号在参加《沧海》拍摄前曾经拍摄过《海鹰》
海鹰一号在参加《沧海》拍摄前曾经拍摄过《海鹰》

  而这部戏中不少已经退役的老功臣也再次露面,发挥余热,为重现历史场景再立一功。

  出镜:

  新中国海军初创时期,与国民党海军交战,“小艇打大艇”,击退了国民党的大型舰艇,再现历史上的“86海战”。

  幕后:

  出镜的这艘鱼雷快艇参加过1965年 “86海战”。当时,国民党大型猎潜舰“剑门”号以及小型猎潜舰“章江”号偷偷驶入东山海岛附近,准备向大陆运送特务。汕头水警区副司令员用11艘鱼雷快艇、4艘高速护卫舰、1艘炮艇成功击退敌舰。

  这艘战功赫赫的鱼雷快艇当年被命名为 “海鹰1号”,上世纪50至60年代在海军服役,在参与《沧海》拍摄前曾在电影《海鹰》中出镜。

  现役:旅顺白玉山的海军兵器馆内

  拍摄故事:

  人为泼水 老艇再“起航”

  “这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赵文波透露,在拍这场著名的“小艇打大艇”战役时,起初并没有想到用这艘鱼雷快艇,因为当时已经找到了那个时代的护卫舰了。

  但碰巧有一天,剧组去旅顺拍摄场景时,看到了这艘鱼雷快艇。它没有停在军港里,也没有停在海上,而是停在旅顺白玉山的海军兵器馆内的露天场地上。这艘战绩显赫的离开大海几十年的鱼雷快艇已经在供人们参观游览了。“我们当即决定一定要展现这个。”赵文波表示,剧组决定不仅要拍鱼雷快艇,还要让它“复活”,参加到海战中来。

  不过,它太老了,已经不能再下海了。因此,剧组和兵器馆沟通,让演员们上艇拍“海战发射鱼雷”的镜头,周围的火把等则塑造了“海战”的真实感。

  “大家都以为这场戏就这样拍完了。”赵文波回忆道,“可没想到看了回放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围起来一聊,才发现缺少在海中冲浪的感觉,因为鱼雷快艇在海上航行,速度快,又有风浪,肯定得有冲浪的架势。

  于是,剧组又赶紧找来桶和盆盛水,向驾驶台上使劲泼水。这样,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就是鱼雷快艇在风浪中航行并对敌舰发射鱼雷的场景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