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边疆儿女歌唱祖国文艺晚会在京举行(图)

2009年10月2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28日晚,北京保利剧院歌声嘹亮、舞姿翩跹、琴声悠扬,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农工党云南省委艺术团承办的“彩云之南飞来的歌——边疆儿女歌唱祖国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原主席蒋正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李蒙,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陈勋儒,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陈述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姚建年,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 云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中国文联副主席、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丹增等领导与首都观众1400多人观看演出。

  晚会在金秋十月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60周年的喜庆时刻举行,突出了热爱祖国,歌颂祖国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热爱民族团结,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

  晚会分为“祖国颂歌”“和谐赞歌”“彩云飞歌”三个篇章。随着大三弦奏出的《东方红》旋律,晚会在舞蹈《东方红——三弦的记忆》中拉开帷幕。由陈勋儒作词,欧阳丽梅和者建周演唱的晚会主题曲《彩云之南飞来的歌》,以及何纾演唱的《祖国之恋》、陈维演唱的《祖国的祝福》、天籁妞妞组合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曹新华、杨益琨、吴云辉、赵红锦等演唱的《边疆儿女歌唱党》,黄绍成、鲁茸定主、范英、赵兰芳、尹寿斌、秦继仙等演唱的《云南少数民族酒歌——美酒敬亲人》,表达了边疆各族人民和农工党党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和谐的心声和愿把一切献给祖国、献给中国共产党的激情。王玉柱、周卫华、杨益琨、黄绍成、陈亚萍、吉晶、范英、李光军等云南省京剧界优秀演员声情并茂地演出了京剧、滇剧、云南花灯戏、白剧联唱《风雨同舟颂和谐》,回顾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经受血与火的考验、团结合作的历史,直抒胸臆,表达了农工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曹新华演唱的《团结歌》,陈亚萍、欧阳丽梅、赵兰芳、杨慈等演唱的云南花灯歌舞《十大姐唱和谐》,茸芭辛那、李怀秀、李怀福、高洪章演唱的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歌曲《怒江大小调》《金鸟银鸟飞起来》《彝族打歌》,以及云南少数民族情歌联唱《好想你》,钱樱、崔伟、颜丽清表演的孔雀琴与小提琴的对话《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以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把热情奔放和浅唱低吟、气势豪迈和宁静幽美完美结合,向人们展示了云南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人民富裕安康的美好画面和喜迎八方来客的热情。杨学进演唱的《彩云的故乡》、杨云燕演唱的《美在元阳》、杨慈演唱的《一夜千里——丽江写意》向首都观众展示了彩云之南的奇山秀水、迷人风情,令人遐想。程铖等表演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令人惊叹,21位聋人自强不息、纯洁饱满的精神力量再次感动观众,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平等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美好生活。晚会在激情欢快的舞蹈《奔向同一个未来》中落下帷幕。晚会以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容,丰富多彩艺术形式,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表现手法,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由农工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办,农工党云南省委艺术团承办的“彩云之南飞来的歌”文艺演出至今已举办四届,已成为宣传统一战线、宣传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宣传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云南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和推介云南文艺人才的一个品牌。“彩云之南飞来的歌——边疆儿女歌唱祖国文艺晚会”使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和艺术团的文艺演出活动与中国慈善事业有机结合,拓宽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领域。

  出席观看晚会的领导还有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王长河,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倪岳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文史委主任陈福今,国家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原生,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宝荣,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显政,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段惠军,中国银行副行长张燕玲,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齐让,广西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海南省委主委王路,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王昕,国防大学黄虹, 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云南省人大秘书长白保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