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韦唯经纪解释“逃税”四大焦点 称正解决问题

2009年07月0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韦唯到底逃税了吗

  当“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韦唯逃税,上千万资产险些被冻结”的消息被曝光后,一时间有关她是否逃税、是何国籍、为何会受指控等等传闻四起。

  昨日,韦唯经纪人在详解了事件原委的同时,也表示韦唯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

  焦点1:为何成为瑞典税务局的目标?

  由于韦唯本人目前身在国外,其经纪人关小姐代替她回应了“逃税事件”的前因后果。 关小姐说:“韦唯的三个孩子都是瑞典籍,而她是三个孩子的监护人。离婚后,她每半年去一次瑞典,孩子的生活开销有一部分还是在瑞典。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才成为税务局的目标。 ”

  关小姐表示,由于韦唯离婚后与前夫的财务问题一直没能作最后了结,这可能也是令她是否纳税这一问题变得复杂的原因之一。

  焦点2:韦唯到底是何国籍?

  “逃税事件”让韦唯的国籍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之前,媒体的报道有四种说法: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对此,关小姐强调,“韦唯肯定是中国籍,而且一直以来都是。 ”

  关小姐表示,韦唯一直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委员。奥运会期间还在闭幕式上献歌,如果不是中国籍,这些是不可能做到的。

  焦点3:法院为何驳回税务局的诉讼?

  韦唯的律师声明中提到,瑞典地方法院已经驳回了税务局关于冻结韦唯财产的申请。如果内容属实,地方法院为何会作出如此判定呢?

  关小姐说,首先,由于韦唯仅是三个瑞典籍孩子的监护人,瑞典法律中尚无对这种情况下如何纳税的明文规定;其次,法院认为税务机关的理由——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只是瑞典税务局在网上找的资料,将这些资料作为证据并不充分。

  焦点4:韦唯将如何处理“逃税事件”?

  关小姐说,韦唯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瑞典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她的律师团队也已开始整理相关资料,“希望事情能有一个完满的解决方式”。 宗和 李青

  韦唯“逃税事件”

  事件进展

  瑞典税务局 冻结资产要求遭拒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 税务局证据不足经纪人 正在积极解决问题韦唯律师声明 已申请提出复议助手 年收入2610万不属实

  关注焦点

  国籍身份1.猜 测:此前,媒体对于韦唯国籍的报道曾集中在下面四种说法,分别是: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 2.证 实:经纪人称韦唯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委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籍。

  纳税理由1.税务局:从2004年到2008年,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 2.法院:信息来源为网络,作为证据并不充分。

  韦唯律师发声明:瑞典法院驳回冻结财产请求

  昨日,韦唯发表了律师声明,就日前被曝遭瑞典税务机构指控漏交个人所得税一事做出澄清。律师声明译文如下:

  韦唯在瑞典税务状况

  瑞典法院驳回了瑞典税局关于冻结韦唯在瑞典财产的请求 (因指控缺乏有形证据)。在瑞典税局对韦唯的试听过程中,韦唯是否应被纳入征收对象尚属未决问题,此情况本人(律师)已于2008年向税局说明,同时也向税局说明了她在瑞典的私人财产状况。韦唯意在遵从税务并促进解决。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