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山间》归来 王斑再度领衔话剧《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剧照。
《哈姆雷特》剧照。

王斑《山间铃响马帮来》。
《山间铃响马帮来》中王斑造型。

  根据1954年白桦经典作品——电影《山间铃响马帮来》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云南赶拍。据悉在剧中担任男主演,解放军排长一角的王斑,上周末也已经从云南片场返回北京,投入到人艺即将于国家大剧院公演的话剧《哈姆雷特》的紧张排练中。

  《山间铃响马帮来》归来

  曾经执导过《滇西1944》、《弹道无痕》等作品的导演宁海强此次执导《山间铃响马帮来》,钦点王斑担任剧中男一号的角色,而他在全剧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护送云南边疆各族人民期盼的人民政府的马帮。而整部戏也是在这护送过程展开的敌我的特殊较量。

  领衔《哈姆雷特》

  此次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英国出品、日本加工、中国制造”混血版《哈姆雷特》,再度归来,人艺当家小生王斑也将领衔“哈王子”3月11日——15日荣登国家大剧院公演。

  此前《哈姆雷特》就在08年作为十一国庆献礼剧目,在首度剧场演出。也正是因为有了亚洲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的执导,和人艺力捧的当家小生王斑的领衔主演,在压轴经典剧的演出时可谓盛况空前,精彩超乎异常。

  戏剧大师褒奖

  王斑诠释的“哈姆雷特”王子,在得到了人艺领导和观众们充分的认可后,也得到了这版“混血”中,日本戏剧大师浅利庆太的高度褒奖:“主演王斑的表演非常棒。很多人演过我导演的哈姆雷特,王斑绝对能够排到前三名。”当这位头发花白的长者,用这简短而又极具权威的话语称赞一位中国话剧演员时,相信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内心都充满了骄傲。因为由我们国人出演的欧洲经典名著,通过我们的创新和严谨的排演,一样可以这样精彩而经典。

  荣登国家大剧院

  此次《哈姆雷特》又借牛年之势,荣登国家大剧院。这也是人艺演出剧目中首部、首次登上国家级大舞台的经典话剧作品。对于人艺意义非同其他,而对于绝对主演的王斑心情更是既兴奋又紧张。正是因为有着话剧舞台的深厚功底,加之此前各个时期不同场地演出的曹禺经典剧目《雷雨》,王斑的台词功底、体力、高大英俊的舞台形象,对全剧着有力道的把控度都让所有观者印象颇深。然而一场《哈姆雷特》所需的台词量和所投入的精力却是《雷雨》的两倍甚至三倍。刚刚从云南《山间铃响马帮来》剧组返回北京的王斑,没有丝毫懈怠马上投入到剧院的紧张排练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