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岁邵逸夫明年退任 发言人称其身体非常健康

2009年10月20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岁邵逸夫明年退任

  据香港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10月16日宣布,邵逸夫将自明年1月1日起退任公司行政主席职务,但他仍会出任董事局非执行主席。电视广播发言人表示,是次调任属正常安排,邵逸夫身体非常健康,还出席无线台庆的亮灯仪式。

  邵逸夫现年101岁。截至10月16日,邵逸夫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约1.42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约32.49%。另外,邵逸夫并无与公司订立任何服务合约,他现时收取公司每年90万港元作为担任行政主席的袍金,日后担任董事局非执行主席将收取每年50万港元作为主席袍金。电视广播没有公布行政主席的继任人选,按公司目前的架构,在电视广播董事会内排第二的是副行政主席梁乃鹏,而邵逸夫的太太———75岁的方逸华则担任集团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电视”,于1967年11月19日正式启播,是全港首家商营无线电视台,也是全球制作华语节目最多的电视台之一。近年,随着邵逸夫年事渐高,电视广播已多次传出卖盘消息,而炒得最热烈的莫过于去年5月,有消息指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出价过百亿元进行收购,但最终因金融海啸影响得不到银行贷款支持,被迫放弃收购。今年2月,电视广播的主要股东邵氏兄弟获独立股东大比数通过私有化计划,方逸华表示纵使私有化成功,大股东仍无意将邵氏及电视广播控制权出售,并强调从来没有将邵氏放盘,亦完全没有卖TVB的计划。

  目前,TVB的决策权逐渐移交给方逸华。人称“方小姐”的方逸华现任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根据坊间惯常说法,自方小姐以下,日常观众将会接触的TVB事务则由TVB旗下的曾励珍、乐易玲、梁家树、陈志云四大高层人员负责。四位高层的发展各有侧重,在他们的领导下,TVB进入了“后邵逸夫时代”。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