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TVB上演花旦大战 70后竭力保地位80后拼上位

2009年09月29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佘诗曼
佘诗曼

胡杏儿
胡杏儿

钟嘉欣
钟嘉欣

陈法拉
陈法拉

  有港姐选美和无线艺员培训班,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一向不缺演员,只是新人熬上位就没那么容易,花旦之争一直激烈。随着老牌当家花旦黎姿嫁入豪门退出娱乐圈,蔡少芬工作重心转往内地,陈慧珊已经生子,已婚郭可盈声势下滑,TVB的花旦排位已经重新洗牌,而70后前辈和80后新人之间并驾齐驱的态势更加明显。

  一部《金枝欲孽》,让佘诗曼和黎姿之间的“一姐”之争进入白热化状态。随后黎姿接拍了无线年度巨制《珠光宝气》,成功占了上风。但世事难料,《珠光宝气》拍摄期间,黎姿胞弟遭遇严重车祸,让黎姿无心恋战娱乐圈,选择在《珠光宝气》播出之后嫁给残疾富商,毅然决然退出了娱乐圈。原本略输一筹的佘诗曼自然而然成为新晋花旦领军者的不二人选。

  花旦优势:佘诗曼由参选港姐顺利进入演艺圈,按照历届“传统”,虽然只是获得季军头衔,但更受力捧。佘诗曼戏路广,可爱女孩、干练女警、精明妃子都诠释到位,属于实力与外貌兼备型艺人。

  近期表现:9月21日,佘诗曼以一头清爽短发为无线新剧《天与地》试造型。她表示上次为剧剪发已是5年前的事。新剧中佘诗曼将与陈豪、邵美琪、林保怡等无线当家艺人合作。

  在佘诗曼、黎姿都挑大梁出演剧集的时候,胡杏儿还只是跑龙套。这并没有阻挡她力争花旦的决心。尽管论相貌胡杏儿不占优势,但她单纯、乖巧可人,演戏非常卖力。为了演《肥田喜事》,甘愿增肥36斤,如此牺牲,在TVB花旦中还算第一个,终于凭借这个角色夺得“飞跃进步奖”,成功脱颖而出,成为实力干将。

  花旦优势:胡杏儿她敢拼的精神属于TVB女艺人中少有的,这种实力派演员的艺术生命会比较长久,因此无线对她相当力捧。

  近期表现:2009年新戏不断,年初接演TVB新剧《巴不得爸爸》,胡杏儿挑战演技,演上吴卓羲的阿妈。近期刚刚结束在内地拍摄的《美人心计》,胡杏儿表示在内地拍戏很开心,不介意多来内地拍戏。

  70后女星依然是TVB的中坚力量,但80后的成长之势不可小看,其中势头最旺的就是钟嘉欣。她一出道就被力捧,虽然不是每部戏都出演女一号,但基本每部剧都是主角,在《珠光宝气》这样的大制作中更是出演了宋子凌这一反面女一号,成功与邵美琪、蔡少芬、黎姿等前辈争夺眼球,成为TVB80后花旦中最耀眼的一个。日前邵美琪在上海为《珠光宝气》做宣传时,就夸赞钟嘉欣,“我觉得她很有潜力,而且拍戏真的很用心。”

  花旦优势:TVB有两种成功模式,一种是一出道就是重点培养对象,一种是慢慢熬上位,钟嘉欣明显是前者,从《溏心风暴》到《家好月圆》再到《珠光宝气》,TVB这两年的重点剧目都有她。要坐稳花旦位置,钟嘉欣只差一点点时间和一部个人代表作。

  近期表现:钟嘉欣在与王喜合作的新剧《囧探查过界》中扮演90后,造型爆潮,并大装可爱。

  TVB每年都有新人出炉,虽然也有很多自制剧拍,但依然有很多人沦为“配角女王”。在这点上,陈法拉是幸运的,尽管在《溏心风暴》、《家好月圆》等剧集中依然是配角,但能参与到重点剧目中,瘦死的骆驼总比马大,随后陈法拉就在《原来爱上贼》中成功当上了女二号。

  花旦优势:在《溏心风暴》中扮演妈妈的李司棋赞到:“陈法拉演技非常成熟,刚开始就不像新人,很有潜力。”陈法拉也需要力作证明自己,但不用着急,80后的她有的是时间。

  近期表现:香港网民正在热议陈法拉主演的新剧《有营煮妇》,如今她已经渐渐开始担当无线新剧的女主角。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