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雀东南飞》即将登陆 潘粤明书生形象达巅峰

2009年10月20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改编自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的同名古装剧即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剧中男主角焦仲卿由著名演员潘粤明扮演,焦仲卿是潘粤明继塑造了许仙、温如春之后的又一书生形象,这个角色也是潘粤明塑造的的书生形象的巅峰。

潘粤明塑造的焦仲卿形象
潘粤明塑造的焦仲卿形象

  《孔雀东南飞》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焦仲卿刘兰芝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之下,最终化作比翼鸟,继续前生未了的情缘。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拍摄,《闯关东》的制作班底制作,著名演员潘粤明、王姬、萨日娜、孙菲菲、倪土、姚刚、李博、王珂、王晖、陈洁等联袂演绎,强大的阵容组合使得该剧极具诱惑力,不过该剧在央视的播出却经历了一波三折,当时已经预定播出档期,不过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推迟,在推迟了一段时间之后最后确定10月2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焦仲卿的性格中有很多矛盾性存在,这是他在封建礼教的培养下形成的,他一边想要遵守封建礼教的条条款款,一边又想追求自己自由的感情,这也造成了他虽然做了官,也依然对自己的婚姻无法控制的局面,导致最后双双殉情的结果。潘粤明将这样一个唯唯诺诺、又有点想要突破封建礼教束缚的书生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较之前塑造的许仙、温如生等书生形象更为细腻、真实,潘粤明饰演书生的形象也达到了巅峰,成为影视剧史上书生形象的经典例子。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