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治医生称赵本山死里逃生 妻子含泪签保证书

2009年10月16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赵本山手术后出院 CFP图

  随着赵本山的康复出院,各大媒体持续14天的新闻大战终于告一段落。尽管他的病因流传多个版本,但都缺乏权威说法。赵本山及身边人和医院方面的集体封口,留下诸多谜团。记者前天再次来到上海华山医院打探,得知赵本山这次住院花了30万元左右,惊险的是,在手术过程中他还经历了动脉瘤二度破裂。

  花费30万买回了健康

  据赵本山入住的上海华山医院工作人员透露,赵本山住院期间,开了3间病房,每间病房每天的费用为1400元,赵本山共住了14天,费用超过5万元。
根据赵本山的病情,仅手术费用就在8万元以上,加上后期治疗费用、营养费用、复建费用等,花费近20万元。而赵本山出院后在宾馆的费用还无法计算。

  有消息称,赵本山这次生病将花80万元,但记者从医院打听获知,可能不会这么高,但赵本山这一次脑出血住院可能产生30万元的开销。

  赵本山脑出血量不大

  据独家拍摄到赵本山入院画面的上海文广集团娱乐频道《新娱乐在线》知情人士介绍,赵本山9月30日凌晨觉得身体不适,被送往南汇中心医院,初步诊断为脑出血,后又被紧急送往华山医院接受诊断。

  “我从救护车上把他接下来时,他有点紧张,但是神志清楚,眼睛能够睁开,手脚活动都还好的,各方面的思维什么的还蛮正常。”第一时间到救护车上为赵本山诊断病情的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顾宇翔介绍说。南汇中心医院确诊病因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就是俗称的脑出血,赵本山的脑出血是动脉瘤破裂所致。“赵本山的病情是属于出血里面比较轻的,就是说他的出血量不大。”就算是这样,赵本山也是死里逃生。曾有传言称,赵本山突然发病是饮酒过量所致,但顾宇翔医生对此予以否认。

  妻子含泪签下保证书

  9月30日晚,赵本山需要手术,但身边只有小姨子于月仙和徒弟唐鉴军在,手术只得暂时延后。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宋冬雷解释说:“这毕竟是一个比较大的手术。医院规定必须要有直系亲属的签字,有了这个授权我们才能做手术。”傍晚时分,赵本山妻子马丽娟从辽宁飞抵上海。“面对这个签字,他夫人反应很强烈,眼圈都红了。我们稍微谈了一下以后,他们很快达成一致意见:要做手术,要抢救。也没有拖很长时间,他们的决定是蛮果断的。”

  赵本山对手术不知情

  主治医生顾宇翔透露,晚上7点左右,手术开始。手术是在赵本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展的。“赵本山把他的整个病情已经委托给夫人了,他夫人就有决定权。是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真相?他们的决定是不告诉他真实情况。所以当时我跟赵本山说,我们再做个检查。本山大叔当时还有疑问:检查不是做过了吗?我说不是的,我们再做一个比较详细的检查,再好好查查,然后我们就(把他)推走了。到了手术室,我们就先上麻醉,然后再做检查,他也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手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赵本山却在手术过程中经历了动脉瘤二度破裂。顾宇翔医生说:“他的风险很大,就是做手术当时,动脉瘤的再一次破裂。病人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可能有的病人昏迷了,偏瘫了,甚至严重到死亡。”好在手术成功,赵本山手术后迅速恢复神志。

  医护人员寸步不离

  据记者了解,赵本山现在出院实属无奈。赵本山是个闲不住的人,闷在病房里十多天,已经让他到了忍耐的极限。同时,赵本山住院也给华山医院的安保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种种原因让赵本山和本山传媒决定提前出院,转往酒店疗养。

  那为什么说赵本山不能坐飞机?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宋冬雷解释说:“他这个动脉瘤,还有一个伤口恢复的过程。飞机还有一些气压的波动、颠簸啊,可能会让他感觉不舒服,应尽量避免。”据悉,医院方面还专门给出院的赵本山开出了一份康复建议书,建议赵本山清淡饮食,控制血压,可以配合针灸、中药、功能锻炼等康复治疗。赵本山在3个月内需要定期到华山医院进行复诊。赵本山出院当天,马丽娟上车不久,还有两位医院护士装扮的医护人员紧随其后,一同坐车离开医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