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两周内须卧床静养 观众关心是否上春晚

2009年10月07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金帅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 昨天,在赵本山52岁生日后的第一天,本报记者带着早报读者对赵本山的深切祝福奔赴上海,在病房门口将写满祝福的花篮,送到了临时负责接待亲友的本山传媒工会主席吴海元的手上。

  “有夫人陪着,他很好,谢谢你们的关心,最近医生不让他多说话,大约15天以后就可以见客了,到时候咱们再见。

”吴海元紧紧地握着本报记者的手说道。

  9月30日凌晨,在上海准备拍摄《乡村爱情3》的赵本山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紧急被送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9月30日晚7时左右,赵本山被送入手术室,并在当晚9时50分许结束手术,手术很顺利。10月3日,赵本山从重症监护室搬到了普通病房,医生透露他已能下床行走,神志清醒。

  太阳花、百合、剑兰 早报记者送上平安祝福

  昨天,上海阳光明媚。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住院部综合楼门口,6位统一着装的保安来回巡视着大厅中过往的路人。赵本山的病房正位于该楼12层,另有两位着黑西裤、白衬衫的高大保安在门口把守。

  据悉,赵本山所住的普通病房的每个床位每天的费用是700元,赵本山所住的病房有两个床位,为了让他安心疗养,亲友们包下整间病房,每天支付双倍床位费1400元。病房内设施齐全,医院还特地搬来液晶电视让赵本山在住院期间解闷。同时,一些相关的医疗仪器也从重症监护病房一起搬到了12楼。

  在医院门口的“丰苑鲜花店”里,记者挑中了一篮点缀着太阳花、百合、剑兰的花篮,颜色大方、素雅。正当记者在花签纸上写下对赵本山的祝福语时,鲜花店的老板娘突然问记者:“你看这个字怎么念?”

  原来赵本山口中“大城市”铁岭的领导赠送给赵本山的花篮,也在这家店里订制。负责订花的同志用短信给老板娘发来了几位领导的名字。

  “这字念邹,平舌音。是不是很多人都来给赵本山送花啊?”记者问。

  “很多!你也是?你是代表个人还是代表单位?”老板娘一听记者也是来看望赵本山的就特别来劲。她告诉记者,赵本山刚住院时,很多人到她这儿买花篮,有些人一次买两个500元的大花篮送过去。

  不过,能亲手送上去的很少,只有一些经过赵本山同意的人,才能自己把花篮送到病房。“整整一间病房都腾出来放鲜花和礼物了。”老板娘给本报的花篮喷了喷水,笑着说,“你是记者啊,要是能上去,也帮我问个好啊,我们全家都喜欢他!”

  花篮放在病房门口 记者成为昨天首位客人

  当记者拎着花篮走进综合楼时,立即被6位保安团团围住,询问记者的身份。

  “你给吴老师打个电话吧,他是赵老师这里临时的负责人。”记者将手机递给保安,拨通了赵本山得力助手、本山传媒工会主席吴海元的电话。

  当听闻记者是代表浙江的今日早报和关心赵本山的读者,特意从杭州赶来,吴海元马上让保安带领记者由专门的电梯直通12层病房,而他本人则手持一本正红底烫金的“宾客留言簿”在门口等候。病房门口特别安静,阳光洒在地面上,反射着温馨的光芒。

  “谢谢你们的关心!”吴海元热情地握着记者的手,并翻开“宾客留言簿”示意记者给赵本山留言。“医生要求他不能多说话,所以见面要不就下次吧?有夫人陪着就够了。花篮我们收下了,谢谢你们!”

  这本“留言簿”,是赵本山特意用来让宾客们聊表心意的,他本人会亲自一一翻看。而本报记者是昨天第一位去探望赵本山的“客人”,留言提在第一页封二上——“《今日早报》祝赵老师早日康复!”

  日前,赵本山在病房里打拳逗乐护士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看着他这么健康,让关心他的人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因此,记者写完后,还特意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我们用一个真诚、热切地微笑,也让老赵同志开心一下!

  记者走时,两位在门口“守护”赵本山的同志跟记者挥手,并好心安慰记者:“没见到面你也不要难过,现在医院和家属都不允许探望,也是为了他能安心养病。上次范伟来探望,也没见到赵本山本人,只是吃了饭就走了。”

  据悉,赵本山还特别让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带话给各位员工,让他们在国庆期间不必再来探病,免得大家都累,好意他心领了。

  两周内必须卧床静养 能否上春晚还是未知数

  此前,网上盛传赵本山此次到上海是为一个“豆腐厂”做商演,并在演出中病发。昨天,记者从本山传媒得知,赵本山到上海,主要是为了《乡村爱情3》的拍摄。而非网上所说的商演,更不是在演出中病发。

  9月29日下午,赵本山率领《乡村爱情3》执行导演徐正超等人赶赴上海,与上海某绿色食品谈判加盟事宜。在当晚的庆祝宴会后,赵本山依然精神焕发,直到次日凌晨病发。

  赵本山的大徒弟唐鉴军、“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全程陪护入院。

  据曾进入病房探视的一位同行向记者透露,当时匆匆赶来的赵本山的爱人马丽娟,情绪一度失控,鼻头哭得通红,但还是在医生的提醒下控制情绪,坚持参加完了与华山医院主治专家们的会诊,并作为家属在手术单上签了字。

  期间,唐鉴军的手机两块电板都被打爆,不得不新买了一个手机,即时把赵本山的健康状况传递给远在外地的师兄弟和亲友们。

  手术在3个小时后顺利结束。据华山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赵本山患的是先天性动脉瘤,这是颅内动脉瘤中最为多见的一种,并非网上盛传的脑溢血。

  此次赵本山动脉瘤的破裂出血往往是动脉瘤的首发症状,目前赵本山已通过接受介入治疗手术除掉了大的动脉瘤,治疗状况非常好,没有后遗症。

  记者昨天采访了脑神经科相关人士,相关人士表示,赵本山已能下床走动和进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但两周内必须卧床静养,不能过多说话,保持情绪平稳,如果再次出血后果则会比较严重。

  至于赵本山是否会上今年的春晚,本山传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谈春晚还为时过早,等赵本山病养好了再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