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地震》追求完美 冯导绝不放过一个细节

2009年10月1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由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日前正在唐山拍摄地震后的重头戏份。剧组昨天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影片场景剧照,冯小刚导演对于电影细节的完美要求随之展现无遗。

  六岁小女孩感动冯导

  两个月前《唐山大地震》首次探班,让媒体见证到剧组在各方面的精益求精。
现在耗时三个多月搭建的震前街景,已被全部推倒变为废墟,成为拍摄震后戏的主要场景。据负责人介绍,当年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正值夏夜,因此按照当时情况,要求所有主演及群众演员都穿得很少,而现在天气已逐渐转冷,这几天又要拍雨戏,所以拍摄条件非常艰苦。为了保护演员不着凉,剧组特意在现场为所有人准备了棉被。这些来自唐山当地的群众演员都非常敬业,冯小刚介绍,有个六岁的小女孩让他印象深刻,“她每天穿着单薄衣服参加拍摄,妈妈在现场默默陪伴。”

  对于这位母亲如何舍得让孩子如此吃苦时,她回答道:“1976年地震发生时,我就像她这么大。冯导演的电影真实再现了当时的情景,我的孩子应该真实体验历史。”

  场景细节追求完美

  据悉,剧组近日拍摄的戏份还包括1976年毛主席逝世追悼会。这场戏的场景和道具准备堪称一个小奇迹。由于剧组的道具师比较年经,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现场摆放的道具花圈都不是上世纪70年代质感的,因此被冯导全部否决要求重新制作,而当时距离正式拍摄只剩一天时间,要重新赶工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为此剧组紧急从北京买了原料,又从八宝山和天津殡仪馆分别请来两个老师傅,再加上两个北影厂的老道具师,带领全剧组工作人员,连夜一起手工赶制,最终赶在第二天中午之前完成了40个道具花圈。

  除了这些重要场景,冯导对于片中家庭生活所用到的道具、服装等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据悉,《唐山大地震》在唐山的拍摄将会持续到10月底,现在与地震有关的特效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