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反盗版还需进行公民教育

2009年09月28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吴宇森

  对于网络视频反盗版,著名导演吴宇森的观点比较新颖,他认为除了在政策、法律上要加大打击力度外,公民素养的培育也十分重要。这是更具基础性,也更牢靠的反盗版措施。

  吴宇森遇到过很多次的盗版的经历,他的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如《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等,如今都能在一些视频网站上找到它的非正规版本。对于这些,吴宇森认为:“盗版本身就是一种不尊重著作权的表现,对于投身电影行业,辛辛苦苦做电影的人来说影响很大,造成的损失也很大。建立一个反盗版的联盟,大家合力起来对抗盗版,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在吴宇森看来,全球环境下,在反盗版上做的比较好的是日本和美国,欧洲的盗版情况也比较厉害。除了政府在法律上的严厉打击以外,吴宇森认为日本和美国之所以做的好,还在于公民教育方面做的很到位。“在日本和美国,盗版本身比较少,即使有盗版,大多数民众也不会选择去看,而会是去电影院观看,在这方面,这两国的观众很守规则”,吴宇森如此说。

  他认为政府的监管是一方面,而公民教育才是更基本的,一旦让观众养成了去影院看电影,抵制盗版的习惯,以及尊重他人创作的意识,他们都会自动远离盗版,没有了市场的盗版也会因此销声匿迹。

  除此之外,吴宇森认为遏止盗版的前景会是光明的,他认为随着电影技术,例如3D技术的发展,观众会越来越愿意到电影院观看电影,而电影院中那种和其他人共看电影,感受共鸣的观影感受,也是电影院的一大优势。而对于电影的网络版权,吴宇森表示,在美国,已经逐渐得到了很有效、很正规的方式,他也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国家在这方面也能达到同样的程度。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