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节简洁开幕 吴宇森哈里-贝瑞获杰出贡献奖

2009年06月14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本报上海6月13日电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上海开幕,数百位明星参与的红地毯仪式群星璀璨,充分展现本届电影节的绚丽、多元、互融、和谐,而简洁的开幕仪式则展现了组委会力求突出电影本身的目的。在开幕式上,电影节组委会向吴宇森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邦女郎”哈里-贝瑞获电影杰出贡献奖。


  出现在红地毯上的明星大多以剧组为单位,迎接现场影迷的欢呼。开幕式影片《麦田》剧组首先走上红地毯,范冰冰身穿桃红色长裙惊艳亮相,而西装革履的何平与光头王学圻则甘当护花使者。红地毯仪式中的又一幕高潮是在《风声》剧组亮相时,李冰冰身穿奶白色蛋糕裙,犹如白雪公主般柔美;周迅的黑粉晚礼服搭配则造型奇异;一旁是穿黑色西装的张涵予,三位影星的出现令现场影迷非常兴奋。《追影》剧组的吴镇宇、房祖名、谢娜、吴佩慈踏上红毯时,两位男星的风头丝毫不逊于女星:吴镇宇此番造型依然非常独特,一身牛仔装扮显得非常随意,而房祖名的西装造型突出了他的憨厚,二人走在一起颇有喜剧效果。

  与众多国内影星相比,几位好莱坞大牌的出现令现场一片欢呼。“邦女郎”哈里-贝瑞身穿白色斜肩礼服亮相红毯,用现学的中文向影迷大喊“我爱你们”。新晋奥斯卡最佳导演、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迎来的掌声,不亚于他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手捧小金人的那一刻。日本著名女演员栗原小卷、好莱坞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人鱼小姐”张瑞希到场时同样迎来阵阵掌声。美国的金牌制作人昆西-琼斯现场炫技,其即兴的哼唱令观众如痴如醉。

  获得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哈里贝瑞表示,不管拿什么奖项都是莫大的荣耀,是对自己成绩的褒奖,“艺术真是可以跨越国界的,来之前我不知道在中国还有人知道我。”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