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晚报:王菲复出 引发的传染病

2009年09月25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关于王菲复出的报道,从千万元洗发精代言、上亿签约金唱片约的诱引到客串《西游记》等等,不管正面负面恶意善意真的假的消息,最让我看到傻眼的是这则报道,标题是《王菲复出忙赚钱 李亚鹏乖乖在家带小孩》。虽然这不是什么史无前例的耸动标题,但它却像我们最常忽视的小恶习,久而久之,就变成别人眼中我们的教养。

  我们来拆解这话的构造,“王菲复出忙赚钱”,听来像家里很缺钱。接着“李亚鹏乖乖在家带小孩”,“乖乖”言下之意是指,他因没什么本事只好连工作都不必了,直接在家带小孩。这样的标题,听在任何男人耳里都不会舒服,更何况就算钱赚得没王菲多,就必须乖乖地在家带小孩是什么意思?这记者的口气就像东厂公公聚在后花园酸溜溜道人是非似的,我就在想,这些话背后代表怎样的心态?

  这话大概有几种意思。第一、损人不手软(越是激怒对方、越能产生冲突,再怎么不实难堪没修养的字眼都能毫不顾忌地用);第二、把收入的高低当作人的分级标准;第三、好像一定该男主外女主内,所以李亚鹏才被该记者写了“乖乖”; 第四、夸大不实。“复出忙赚钱”?忙的定义,在文中没提到,是指太忙,还是工作量太大?那是不是要有确切的工作佐证呢?第五、像个无凭无据的判官,这风气一旦习以为常,这败坏才最严重,因为那文的读者多是年轻学子,年轻人往后就会觉得,不负责任的言论反而可以上头条。这就是王菲复出引发的传染病,如果这些报道都是病菌。

  复出,能毫不宣扬和炒作就可以炒成这样,大概只有王菲了。很多大牌艺人,一旦三四年不曝光就会被新人追老、歌迷淡忘,因为这些艺人是靠新作和年轻人接轨的,一旦没发表新作品,就只会留下过去的印象给人们,随着时日久远,那些歌就变成老歌,艺人就变成老艺人。王菲之所以永保新鲜和受期待,靠的是能保全自我的个性。她不会像很多艺人讲过度的场面话,她的音乐不肯跟市场做太多妥协,她不爱太制式化宣传,她出不出片都是怕太复杂的人际关系,也因为还没有人像她这么完整的清新,赤子般的随性,所以她一举一动对大家都充满期待,因为既使在讲求设计和收视的舞台上,我们都需要一位不受污染的巨星带我们找回纯真的浪漫。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