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王菲再赴西藏 开展海拔最高救助行动 

2009年09月14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王菲与李亚鹏日前赴港

  “爱笑的天使嘴角上扬,欣然而至崭新的脸庞……不需要翅膀嫣然一笑,就能快乐飞翔。”这首《爱笑的天使》伴随着李亚鹏王菲夫妇的“嫣然”脚步已落户在不少边远地区孩童的心中,给他们带来希望带来微笑。继去年11月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天使之旅”西藏站在拉萨启动以来,今年9月29日,李亚鹏将履行承诺,再度携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深入藏区,为阿里地区的唇腭裂患者做修复手术。据了解,此次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赴阿里的救助行动将是建国以来历时最长、海拔最高、医生数量最多的一次慈善救助行动。

  李亚鹏王菲兑现去年承诺 再度赴藏救助唇腭裂患儿

  去年11月,李亚鹏王菲夫妇带领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远赴拉萨开始了在西藏地区的救助行动,并在藏区建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截至日前,藏区已有110名唇腭裂患者获得了救助。当得知阿里等偏远地区仍有不少贫困患者无法前往拉萨接受治疗时,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亚鹏当即承诺第二年带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赴阿里为患者进行治疗。

  转眼一年,李亚鹏王菲即将兑现这个承诺,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将于本月29日远赴西藏阿里地区,为那里的唇腭裂患者带去笑容和希望。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有“千山之巅、万川之源”、“世界屋脊之屋脊”之称, 阿里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汇聚的地方。阿里年平均气温低于摄氏零度,气候恶劣、空气稀薄、日照强烈,可供居民日常生活的自然资源也相对匮乏。李亚鹏带领的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此行将相当艰苦,不仅要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及恶劣的自然气候,出入阿里的路途更是补给不足、异常艰险,这对所有的嫣然天使基金工作人员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说:“这将是一次非常艰苦的医疗救助,也将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历炼,但孩子们的笑脸将带给我们最大的动力和坚持下去的勇气。”

  “嫣然”挑战缺氧障碍 将在5000海拔实施手术

   在海拔近5000米的阿里进行手术,医疗队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缺氧问题。为此,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特意选拔6位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医生及麻醉医师。“根据我们去年的经验,在高原地区做手术,耗氧量是非常大的,而医生手术时是带着口罩集中精神作业。这就要求医生除了精湛的医术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沉住气,掌握进行节奏。”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队长余春玲介绍称。

   而为了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嫣然天使基金对前往的医师都进行了身体状况评估,确保他们能在高海拔地区从事手术作业,其中四名主刀医师分别来自301医院、同仁医院、伊美尔医院以及北京整形外科医院,他们都是唇腭裂修复领域的佼佼者,具有丰富的唇腭裂手术经验;两名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麻醉医师也已从事麻醉工作近十年,擅长处理各种疑难杂症病例。此行嫣然天使基金的工作人员全都是利用自己的国庆假期义务参与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的医疗救助行动。按医疗队队长余春玲的话说,这次去阿里救助将是建国以来历时最长、海拔最高、医生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即将被救助的近六十名患者资料已经陆续的寄到嫣然天使基金办公室,这些申请救助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8个月,最大的40余岁。医疗队也开始根据每个病例的实际情况制定医疗计划。而由于西藏阿里地区从未进行过唇腭裂修复的相关手术,所以大量的卫生耗材、手术器械也将随医疗队运往阿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