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晓明为角色练丰臀 李冰冰:下次我脱他衣服

2009年09月24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风声》在各地举行媒体首映场。在公映之前,剧组仍马不停蹄地展开大规模宣传———前晚,陈国富、高群书、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王志文、黄晓明、苏有朋等全部主创,在影片第一个镜头的拍摄地天津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昨天,主创们又回到北京与全国媒体见面。


  不少业内专家和媒体认为,该片各方面都做得相当成熟,尤其演员们的表演细腻到位。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演员们对媒体详谈演绎角色时所下的苦功。首次“裸体”出演的李冰冰更是成为焦点,她说,自己开始根本不想演“最难演的”李宁玉,而是黄晓明演的武田。

  苏有朋白白练戏

  发布会上,“双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几乎没有时间自我表扬。他们一直在夸演员,因为他们对作出不少奉献的演员们有“愧疚之心”。

  苏有朋为了演好身为昆曲名伶的白小年,学了很长时间的昆曲,但他在戏中只有一句唱腔和一个镜头的身段表演。高群书说,当时苏有朋的助理每天都给他发短信,甚至凌晨两点还在发,问他什么时候拍这场昆剧的戏,但最后压根没怎么拍。所以,他当着媒体的面对苏有朋说:“今天我向你郑重道歉。”苏有朋对自己“戏被删”、“死得早”表示理解,“有一句话,人生活得久不如活得精彩。”

  黄晓明白白健身

  苏有朋是“练了没拍”,但黄晓明是“拍了没用”。黄晓明说,为了演好“身材壮硕”的日本军人武田,他特意练了一个多月的健身,“为了显示武田胸大屁股大,一开始还做了假胸假屁股”,但是他一直也没机会展示健身成果。到了拍他脱李冰冰衣服那场戏的时候,机会终于来了。陈国富回忆,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干脆你也脱了吧。”黄晓明“非常亢奋”地去练了一个小时的健身才拍。可惜,这场戏最终也被剪掉了。陈国富说:“我替观众感到可惜,但我们必须要服从作品本身的节奏。”

  张涵予想像受刑

  黄晓明没机会“脱”,张涵予比他幸运点,在受刑戏里裸了上身。他同样也为了本片健身,“原来有点赘肉,脱了之后太多肉”。不过,观众注意得更多的是他身上的累累伤痕和扎在身上的一根根针。张涵予说,演受刑戏相当难,“有些感觉无法体验,你不可能去电自己一下。扎针的感觉也不能真试,但导演又不说,要演员自己想去。”

  高群书说,片中的受刑戏其实拍得并不过分,“如果看别人受罪都经受不起的话,那绝对是错误的。先辈亲身受了罪,我们连看都不愿意看?”

  王志文有点暧昧

  通过看片,不少记者发现王志文饰演的王田香和周迅演的顾晓梦在片中有暧昧之感。昨天记者问起王志文,他承认了这一点。旁边的陈国富说,编剧的时候都是以一个角色的暧昧态度写别的角色的,“如果大家觉得王田香和顾晓梦暧昧,那金生火和白小年,甚至吴志国和顾晓梦、李宁玉都有。”但他表示,曾经有观众求他写吴志国和顾晓梦有一段感情,“那是不可能的。”

  周迅是火星来人

  周迅的演技向来得到公众承认,这次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地好,她和李冰冰对哭的13分钟令人动容,全片之末的那段独白尤为感人。高群书对她的演技赞不绝口,“周迅是另一个体系的人,不能评价。她是火星上来的。”他说,周迅祖上三代应该都是演戏的,“她是天生的演员,一张灿烂的笑脸背后藏着无数种表情,我们真庆幸她是一个既灿烂又没攻击性的人”。

  李冰冰想演武田

  不少专家认为,李冰冰这次出演是她演技生涯的一个高峰。高群书承认,李冰冰演的角色是最难的,因为李宁玉这个角色本身并不出彩,不讨巧,“剧本改编后李宁玉就不是老鬼了,没什么事可做”。而李冰冰一开始并不想演这个角色,“她告诉我她想演武田,我想,一个女武田也不是不可以的,但后来还是没改”。

  李冰冰决定挑战自我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角色上,演得撕心裂肺、痛不欲生,甚至首次献出裸体表演。说起演武田的事情,李冰冰指着身旁的黄晓明说:“下次我脱他衣服。”她还透露,黄晓明的裸戏虽然被删,但黄晓明其实“身材很好,一饱眼福”,黄晓明则笑着回应:“互相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