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李幼斌:这不是拍戏是执行任务

2009年09月24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惊天动地》海报

  成都晚报9月24日报道 李幼斌、侯勇带队,汇集八一电影制片厂有史以来最豪华阵容的抗震电影《惊天动地》昨日来蓉宣传。该片以5·12汶川大地震中人民子弟兵的英勇事迹为故事原型,去年在汉旺等地拍摄而成,所以主创们对这次的成都之行特别重视。李幼斌、侯勇、岳红、巫刚、肖雄、刘之冰、徐箭等人不但连走4家影城和成都影迷见面,今日还将带着影片回绵阳、绵竹等拍摄地“荣归故里”。

  访谈

  李幼斌:这次当大官

  李幼斌在片中扮演抗震联合指挥部总指挥中将梁志东,他笑称这是所有影视作品里当过的最大的官。戏份不多,不过,这种“硬汉”又是他最拿手的好戏,他接到剧本时二话不说就来了“前线”。“八一厂的片子,对我来说,就是命令,是执行任务啊!”因为《亮剑》《闯关东》等热门电视剧一举成为国内电视圈中最热门人物的李幼斌,身价被叫到了20万每集,电视演员片酬榜上排名前3。但是出演《惊天动地》,却是分文未取。“片酬那些事,都被炒作得有些玄乎,不提也罢。”抽着香烟的李幼斌神秘一笑,作疲劳状。

  演起戏来干劲十足,接受采访时哈欠连连,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李幼斌身上似乎只有这一点才像极李云龙。有记者恭维说看到他本人才知道李云龙演得太神,他笑了:“哪是我演得好啊,剧本写得好。”

  侯勇:两部电影待遇迥然

  片中男一号——我军某集团军摩步旅旅长唐新生由侯勇扮演。故事以他在地震中的遭遇为主线。地震来时,原本在演戏途中的他和上级部队失去了联系,但是灾情就是军情,他毅然带着部队,冲破了各种险阻,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映川县(虚拟地名)抢救被埋师生、羌寨沟(虚拟地名)解救受困群众、堰塞湖疏散周围群众、化工厂瓦解次生危害……侯勇说,很多故事都来自于抗震救灾中的真实事迹,只是用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窜了起来。拍摄的时候自然很辛苦,每天早上要4时起床,花两个小时化妆,早上涂满血浆和水泥,晚上回来,就住在剑南春酒厂的危楼上,墙上都带着裂缝,满心惶惶然,刚进组的前几天都不敢睡觉。这种经历和他谈起另外一部正在热映的电影《建国大业》时,颇有些差距。

  “最近走哪都会问到《建国大业》。”侯勇笑,并不避讳记者的顾左右而言他。“拍的时候都不知道它会成为热点。”细心的读者会发现,侯勇和吴宇森导演的名字都出现在了片尾字幕的鸣谢名单上,电影里却没有他们的身影。“你被删了都不知道吗?”旁边的好友打趣侯勇,侯勇直乐呵:“重在参与嘛!”

  有趣的是,所有的人都以为他在片中扮演的是陈赓将军,他却摇头表示,自己演的是张闻天。“最早找我确实是让演陈赓,后来因为他戏份太少,让我改成闻一多,但是档期不对,最后演了张闻天。”他介绍,张闻天在《建国大业》中只有一场戏,144个字的台词,待遇却非常好。“那天是民主人士的一个招待宴,我们上楼、落座,桌上摆着鱼刺、海参,而且都是真的,伙食那是相当好,拍完戏,我们就开玩笑地把一桌子的美食都解决了。”还没机会去影院看《建国大业》的侯勇,现在就等着看电视上放映全版的《建国大业》,“其实我那场戏还演得挺好的!”

  岳红:《惊天动地》不会让观众失望

  川籍演员岳红在片中扮演映川县县委书记,昨日回到家乡的她也忍不住用四川话接受记者采访。她透露,今天剧组就将去往绵阳,把电影带给灾区的群众,岳红说,灾区重建,房子是很好修的,心灵重建却需要很多年很多人的帮助,《惊天动地》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她说地震的时候她在北京,地震后一小时,她的中学同学就给她发去短信,说去她家看了她父母,一切平安,岳红动情地回忆,那条短信中的一句话让她特别感动:“我们四川人是见过世面的,经过风雨的,啥子困难都压不垮。”

  见面会“妈妈之花”赠主创

  晚上22时,剧组一行人来到了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参加第三站影迷见面会。晚报娱乐联盟的读者也赶赴现场和这一群“最熟悉的陌生人”见面。《惊天动地》看得几位影迷泪流满面,看到演员们出现,影迷代表兴奋地为演员们送上了一支特别的“妈妈之花”。

  “妈妈之花”是震后失去孩子的妈妈们用纸手工折叠而成,代表了“坚强”“感恩”“未来”和“希望”,也是帮助妈妈们重新创业重建项目。主创们接到这些特别的花朵时也深受感动,把把自己最真的祝福送给了她们,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