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专访李京盛:产业链成熟 造就电视剧盛象

2009年09月0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李京盛表示产业链成熟,造就电视剧繁荣盛像

  搜狐娱乐讯 9月8日晚,第二十七届飞天奖“落幕”,30余剧组、300余明星到场,不仅仅造就了电视剧颁奖史上的空前盛况,也在彰显着中国电视剧的繁荣景象。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搜狐娱乐:本届“飞天奖”盛况空前,在您看来,有哪些突出的特点?

  李京盛:突出特点有五个。一是描写变革中的社会和人的精神,构成了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鲜明的时代特征;二是抒写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史诗,赋予了“飞天奖”崇高的思想主题;三是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铸就了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丰厚的人文内涵;四是开掘历史资源,形成了厚重的咏史品格;五是追求艺术创新,体现了独特的审美形态。题材多样、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也是本届“飞天奖”的特点。

  搜狐娱乐:“飞天奖”的盛况,是不是也反映出中国电视剧的繁荣现状?

  李京盛:我们的电视剧这两年,无论是从创作还是生产上,都显现出一种繁荣的态势。从创作上看,拥抱现实的深度和广度、回顾历史的责任度都在加强,在现实题材中有创新,历史题材有新的当代思考;从生产上看,金融危机下电视剧并没有下滑,社会资金充足并踊跃的进入了电视剧制作行业,一部好作品在开机前,就受到了播出机构和投资机构的热捧,这也说明了精品剧的影响力。国产电视剧完成了从量到质的飞跃。

  搜狐娱乐:这种繁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李京盛:一个是电视剧这个文艺门类,它的产业化程度、市场化程度,是当前各种文化产业中,发展得最好最快的。有活力,市场机制在起作用,电视剧有一个完整的文化产业链。另外,我们在发展文化产业、繁荣电视剧方面,都有相关的管理政策,一般来说都是为老百姓喜欢。

  搜狐娱乐:针对未来电视剧的发展,您有什么建议吗?

  李京盛:我想就电视剧的质量提升,提供三点思路。第一,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娱乐性带有更高的文化含量;第二,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思想性带有更高的艺术含量;第三,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教育性带有更高的观赏含量。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