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丑女无敌》中的不是歌舞,是寂寞

2009年09月04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丑女无敌》(第三季)开播5日,观众、媒体都在评论这个号称“中国首部歌舞片”中的歌舞部分如何如何,但笔者经过几天细致的观察,发现:《丑女无敌》(第三季)中的并不是歌舞,而是寂寞。正因为它寂寞才有了歌舞。

  重金购买国际版权,又将之不断改头换面本土化的《丑女无敌》,其充满原创的“四不像”面貌一出现打破了电视荧屏的规矩,搞笑、幽默、励志、夸张、形象各异的演员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从未接触过的、新类型电视剧的模样,震惊的背后更多是惊喜,这种惊喜让观众豁然开朗般笑的前仰后合。自此,有了“雷剧”这个名词,并将“雷”发展成主流文化。但是“丑女”系列季播剧只不过是将一种类似“无厘头”的表演植入到电视剧当中,如果当年好莱坞的金凯瑞和香港的周星驰出现在当下,“雷”对于他们来说才是当之无愧。“雷”不过是更柔和的用来评价某些非正常的状态和现象,在“雷”出现之前,也许人们会用更加具有批判性的词语来形容《丑女无敌》,就像当周星驰风靡大陆的时候,众多上了年纪的人对他的评价一样。但是不管怎么说《丑女无敌》开创了“雷剧”的时代,自此后无数电视剧被冠以雷剧之名。

  《丑女无敌》一雷成名之后,在“雷”剧之巅的《丑女无敌》顿时感觉自己已经无法在“雷”的舞台上再超越,高高在上的它没有对手已经感觉到寂寞,再往上走,它只能选择改变。先是第二季摇身一变成了国内第一部时尚剧,全新的场景、全新的造型、全新的服装服饰将观众带到了一个另一个高度——动辄几十万一件的国际名牌服饰让观众望尘莫及,无怪草根阶层纷纷觉得《丑女无敌》是漂亮了,时尚了,但是时尚的有些让人摸不到边际,是老百姓并不能接受的时尚。《丑女无敌》再次造成国内影视剧一窝蜂的喊出“时尚剧”的口号,但是均收效甚微。当惯了“冠军”的《丑女无敌》再次遇到了第一季时的情况,高处不胜寒的它留给自己的依旧是寂寞。

  独一无二的《丑女无敌》怎样定位第三季?它依然只能在寂寞之中继续摸索,继续寻找能够让自己和观众都感到欢愉和快感的制高点。之后它选择了珠穆朗玛峰般高不可攀的歌舞片,这样它就能稳稳的站在所有人的前面。歌舞片这种非同凡响的模式并不是国人的强项,而就算在好莱坞,也从没尝试过拍摄歌舞片电视剧。破天荒般的歌舞片《丑女无敌》在短短三个月内制作出长达44集的歌舞盛宴让人感到吃惊,而且其中有几段还算不错的舞蹈也让人又高看了它一眼。更加让人诧异的是歌舞之外的故事更加好看,更加吸引人,但是同样存在的是好戏总是会被某些歌舞场面无情的打断,这一点让热爱丑女无敌的观众有些头痛,但却丝毫不能抹杀《丑女无敌》首播便摘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热度。

  《丑女无敌》名字起得好,“丑女”都无敌了,还有什么能够难倒它,《丑女无敌》的种种做法也十分霸道,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让它一次又一次的抢在了最前沿,这就注定它是寂寞的。还记得《东成西就》中王重阳五年修炼出关后的那句话“这不是靴子,是暗器”吗?《丑女无敌》(第三季)也一样,虽然有灯红酒绿的酒吧、激情四色的歌舞,但是那些统统都是表现,它并不是歌舞,是寂寞。(文:蝎子王)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