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安门》感动80后郭柯宇原型为田华(图)

2009年09月03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郭柯宇和潘粤明老年扮相

  电影《天安门》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影片之一,今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影片女主角郭柯宇也将亲临电影院,观看电影《天安门》的首映。郭柯宇说:在影片中自己的角色原型正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电影《天安门》根据当年布置天安门的舞美队队长苏凡的经历改编而成,而苏凡的妻子就是田华。

  故事:以苏凡田华夫妇为原型

  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天安门,只是一处破败、长满荒草的皇城城门,但开国大典的举办,让这里一下子成为了新中国的第一地标,它是怎样完成这次转变的?虽然曾有无数人在它面前拍照留念,但很少有人知道其中的故事。
导演叶缨(原名叶大鹰)执导《天安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为了增加影片的商业元素,片中还展现了苏凡和田华的爱情,就像那代人的许多爱情一样,一个眼神对上了,从此就是执手相伴一生。

  影片感动“80后”

  昨日,电影《天安门》在重庆举行媒体试映,其中不少片段,看哭了“80后”观众。影片最大看点就是让观众看着长满衰草的天安门城楼,在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和众多军民的努力下焕然一新。该片还有很多诙谐元素,比如为了寻找旧宫廷的扎灯师傅,扮演舞美队长的潘粤明跟队友到澡堂去,裹条浴巾跟那些老师傅聊天,很滑稽。“80后”观众吴小姐坦言看片时深受感动:“看到舞美队的战士在天安门顶上挥舞红旗时,我都流泪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