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刑释人员励志剧受关注 《永不回头》举和谐大旗

2009年09月01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永不回头》海报
《永不回头》海报

  中国首部反映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永不回头》眼下正在北京热拍,该剧题材创新,高举和谐大旗,将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特殊人群作为剧中主角,讲述他们出狱后的种种境遇,开创了同类电视剧的先河。

  《永不回头》讲述了一个关于负罪与自我救赎的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故事,王朝东、刘常明、安浩天等三个男人先后出狱,可发现他们的世界在监狱里已经停顿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世界在他们身外眼花缭乱地变化着,可他们却停留在原地,工作、朋友、亲人、爱人,所有跟这个世界接壤的通道早已关闭。他们刚刚经历了人生的一次洗礼,对于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付出了青春、家庭、爱情、事业等众多不能轻易挽回的人生代价。是背负过往郁郁此生?是自暴自弃重蹈覆辙?还是重拾信心站回起跑点再搏一回?三个男人给出了三种答案。

  《永不回头》将焦点放在了当下电视剧题材很少关注的刑满释放人员身上,描写他们回归社会重新直面现实,直面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生活全景,真实再现社会弱势人群所面临的种种困惑、消沉、自立、感恩以及获得新生的快乐。这在以“和谐社会”为主旋律的时代背景中,显得尤为珍贵。不可否认刑满出狱人员有别于一般人群,他们曾经犯下了罪行,但他们洗刷污点的决心和行动,很少在影视剧中有充分的表现。以往某些影视作品,单一的将刑释人员的个别极端行为作为展现内容,让观众对他们出狱后的真实生活产生了误区。事实证明,单纯的用一次错误判定一个刑释人员的一生不但显得偏颇,更不利于和谐社会氛围的营造。

  李保田、姜武、林继东等主演纷纷表达了对于该剧深刻主题的强烈支持。他们在拍摄前曾去体验生活,与刑释人员交流、谈心,在拍戏过程中不断有新的领悟。他们均表示,社会应该给刑释人员更多的包容和接纳,对于他们的生活状态也应该给予关心。能诚心忏悔自己过错并以实际行动接受惩罚的人,一样被人尊重。不应凭主观印象给他们制造孤立的空间,这既不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趋势,也会对刑释人员重归社会造成阻碍,更有可能酿成新的悲剧。出品人李建国表示,《永不回头》将会给大众传达出一些理性的思维和认识,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一份力量。(文/君和)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