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豆样年华》剧组做客 主创悉数到访

2009年08月27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豆样年华》剧组做客

《豆样年华》剧组做客
《豆样年华》剧组做客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回到我们在北京国际影展的演播室,接下来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这个剧组就是《豆样年华》,欢迎各位嘉宾。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就是《豆样年华》制片人阿西娜尔(音)。

  阿西娜尔:大家好,我是阿西娜尔。

  主持人:这部剧的编剧候振宇。

  候振宇:大家好。

  主持人:接下来这部片子的演员芦菲。

  芦菲:大家好,我是芦菲。

  主持人:旁边这位是动作导演李谦。

  李谦:大家好。

  主持人:这部剧跟青春有关,可以这样理解吗?这部剧讲的初衷是什么?

  阿西娜尔:一群年轻人,在坎坷中不断历练成长的故事,挺青春励志的。

  主持人:做这个片子最开始想法是什么?

  阿西娜尔:我们有一个偶的豆,然后还有一个牙,今天没有带来,因为它的存在我们想现在年轻人在社会中奋斗常常有孤独感,是不是给他们找一个作伴的偶呢?我们这个是一个爆笑的青春励志剧。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剧的类型和它所针对的受众对象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阿西娜尔:基本主要受众群是25岁到35岁之间,当然设计的所有剧情是老少都适宜。

  主持人:这个剧大概投资多少?

  阿西娜尔:我们投资在2000万左右。因为这个剧是人偶剧,大家知道制作这块是非常贵的。知道北京有一个世贸天街,上面天幕上的作品基本上都是他们制作的。基本上前期进行得非常顺利,11月15号就要开拍了。

  主持人:班底呢?

  阿西娜尔:班底基本都用,不准备请一些特别大的明星,可能有一些老演员,中年演员来助阵,我们请一些老戏骨来助阵,我昨天刚刚请到张晓亮导演请他做导演。

  主持人:实际上内部很关键部位上用到自己很有把握性的一些人物。

  阿西娜尔:对制作上,总体把握上一定要有非常有经验的人。

  主持人:我问一下候振宇先生,这部戏大概是什么样的风格?

  候振宇:其实在创作之初,其实我们尝试了很多风格,可以想象它是一个人偶剧,可能很多人会想象会不会科幻,会不会神话,但是后来我们觉得走了很多的路,去尝试找一条更适合它的路,可能偏向写实,像《精灵鼠小弟》《长江七号》偏向写实的风格。

  主持人:语言风格上用了什么样的?

  候振宇:调侃的,包括一些网络用语。

  主持人:像囧,雷之类的。

  候振宇:对。

  主持人:80后在社会价值体现越来越大,在语言上,人物设计上会不会有所偏重?

  候振宇:会有所偏重,现在大致设计很有个性化的人物,豆也是依托于它的主人,它的生命体征应该相当于三岁的小孩那种。

  主持人:它长大了,特别像您吧。

  候振宇:可能吧。呵呵,

  主持人:会把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元素加进来。

  候振宇:当然还是会跟老年人代季关系的冲突上,人在成长中最会遇到问题,很正常的。跟父母代季的关系。

  主持人:这部剧主题是什么?

  候振宇:就是奋斗,成长。因为主题这块我们也是想了很多,其实这个真的花很大时间思考,你想让它与人结合,这个是很难的,只能把它看作一个小的宠物,养在人的身边,会跟你交流,沟通,它会模仿你,所以主题挖掘上确实挺需要一定精力的。

  主持人:而且偶发生在人身上的作用可能代表人的另一面在说话。

  候振宇:它可能表现人童真的一面吧。

  主持人:我以前拍过一个跟偶演的话剧,我特别了解偶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相当于跟你同步演戏的另外一个人,而这个人其实就是你的另一半。当然还想问的,尽量的告诉大家这里面一些人物关系,和一些人物角色,也许不一定会要把故事告诉大家。

  候振宇:其实这个不能透剧情的,因为现在还处于创作的阶段。还属于暂时保密。

  主持人:真是的,我可以理解的。

  候振宇:因为走了很多的弯路,找一些更适合的路的时候,最后定位为都市中的笑傲江湖吧。就是现代版的笑傲江湖,里面会有令狐冲,会有任盈盈,会有人在不断成长中打怪升级。

  主持人:故事我相信一定会吸引大家,因为他不光是自己一个人的故事,还有豆的故事。说到演员这么,芦菲你自己是80后还是90后?

  芦菲:我是80后。

  主持人:你跟他(候振宇)差别太大了。

  芦菲:呵呵!

  候振宇:我长得老。

  主持人:那是成熟有内涵。之前演这部剧,你对剧中的主题是怎么理解的?

  芦菲:我认为我们父母那一辈人是劳其筋骨,我们这一辈人是苦其心志。因为我们父母那一辈在小的时候生活上是很贫乏的,他们生活得很艰苦,但是他们在生活的空间却是很自由的,他们有兄弟姐妹陪伴他们,可以任意的玩耍,不像我们小的时候学习负担就很重。

  主持人:多半就是一个人。

  芦菲:比较孤独。然后我们物质生活上是非常丰富的,但是我们是生活父母嘱咐下,是捧在父母手心里长大的,在父母的监护下长大的,导致我们这代人思维的空间局限性受到限制,上一代人跟我们这代人的差异和问题就在豆里面也反映出来了,就是因为这些因素也会导致我们对某一些事物相对茫然。

  主持人:对,豆从土里钻出来的。

  芦菲:到时候无实物的表演可能跟豆一样合作的时候占主要的部分。

  阿西娜尔:占全剧的三分之一。

  主持人:路过的人看了以为这个人在演独角戏。

  阿西娜尔:像那种模拟的小品表演。

  主持人:所以这个过程里面,现在咱们还没有开始拍对吧?

  阿西娜尔:现在是筹备阶段,11月15号开拍。

  主持人:总共多长时间剧集?

  阿西娜尔:24集。

  主持人:估计拍摄多长时间?

  阿西娜尔:拍摄是100天拍摄完,后期可能要跟进要半年。

  主持人:意味着可能要到明年的几月份?

  阿西娜尔:我们争取在暑期档。因为后期和拍摄是同时进行的。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先聊这么多,那大家大体对这个剧有一些新的期待,预祝预祝所有成员拍摄顺利。

  阿西娜尔:谢谢搜狐娱乐。

  主持人: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我们剧组真的完成这部片子的时候,一起来分享一下胜利的喜悦,再次感谢剧组成员,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