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黄土谣》

2009年08月18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黄土谣》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02日--2009年10月04日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票价:待定

  订票热线:010-51652970/3970

  演出团体:总政话剧团

  话剧《黄土谣》于 2004 年 3 月 8 日建组, 5 月 31 日搬上舞台,演出 45 场,观众达 14270 余人次。

2004 年 8 月份参加了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成为参演剧目中唯一获得剧目奖的作品。 10 月份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国 55 周年优秀现代戏展演,受到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 2005 年 1 月,《黄土谣》入选 2004 — 2005 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30 台初选剧目。《黄土谣》讴歌了共产党人诚信为民的高贵品质,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内涵。是一部呼唤社会、呼唤诚信、呼唤真情的优秀话剧。

  该剧的推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映,并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和文艺报社分别召集京内的军内外专家组织了专题研讨会。《中国文化报》、《文艺报》和《娱乐信报》以整版的篇幅刊登了专家的评价。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七套,教育三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戏剧》、《剧本》杂志及新浪网等媒体对该剧作了大篇幅的报道。

  剧情简介

  风凰岭村党支部书记宋老秋在生命弥留之际,把三个儿子叫到身边,他交给儿子的不是“遗产”,而是欠下的一笔债。一年前,为带领乡亲们致富,他带头办起了地砖厂,厂子倒闭后,共欠下全村老百姓集资和国家贷款十八万元整。村党支部制定了一个摊派到全体村民头上的还债计划。宋老秋对三个儿子说:父债子还。三个儿子一致同意替老爹还上他分摊的四万元整。但宋老秋并没有咽气,他在朦胧中似乎听到乡亲们的哭声和骂声……

  长子宋建军是某部队副团长,正面临转业的种种矛盾,但他深知父亲的心思,为了不让国家受损失,为了不让老百姓骂共产党,他提出不让乡亲们还债,由宋家三兄弟还十八万,他的建议得到三儿子建民的支持;二儿子建国在深圳打工,虽赚了点钱,但有感于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不愿承担家里的债务,为此,而兄弟翻了脸……

  宋建军在老爹面前立下誓言:这十八万,我一个人还!宋老秋笑着魂归西天。宋家父子的精神感动了乡亲们,在送别老支书时,乡亲们为他唱起他最爱听的二人台“走西口……”

  那一晚,风凰岭村家家户户的灯光现格外明亮 ……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