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巡演上海站-刘谦学说上海话来沪为演出造势

2009年08月1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额辰光”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额辰光”……昨天,一身白衬衣紧身裤的刘谦出现在光大会展中心酒店,为其9月初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的“2009梦开始的地方”亚洲巡演上海站的演出宣传造势。发布会上,刘谦不仅大谈自己和上海的情缘,还跟着自己的众多粉丝学了一句地道的上海话,打算用在上海演出的当晚。同时,他还表示,这次特别希望在上海寻找到一个当年偶遇过的残疾女孩,并能在上海演出当晚实现当初为她圆梦的承诺。

  寻找上海女孩为其圆梦

  虽然学起上海话有些吃力,但刘谦说出来的完整句子却是十分地道的上海味道。他在现场笑着回忆说,自己2001年到2003年一直在上海录制《魔星高照》的节目,几乎每隔几个星期就会来一次上海,因此对整个上海都非常熟悉,“当然这其中我最熟悉的就是徐家汇公园,因为我每次都住在那边的一个公寓里。”

  谈及和上海的深厚渊源,刘谦说出了此次沪上之行的一个未了心愿,“2002年我经常住在上海,当时有一家小店,我经常会去买些必需品,有一天忽然发现有个女孩跟着我,她腿脚残疾,走路要靠拐杖,她就是希望看一下我的魔术表演。”刘谦说,当时小女孩深深打动了他,这个女孩告诉他,自己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和同龄孩子有一样健全的双腿。

  离开上海后,刘谦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个女孩。但此次“梦开始的地方”巡演,却让他重拾往事。“我虽然没有办法让她向正常人那样行走,但我希望能尽我所能地为她做点事情,我可以让她在魔术中体验一次飞翔的感觉。”刘谦表示,如果能够如愿找到女孩,他会在现场保留一个座位等待她的出现,并为其筹集一笔专项款,作为其治疗双腿的基金。

  除了这个“爱心搜索大行动”,刘谦还将在演出当晚为幸运观众进行“圆梦行动”。昨天的发布会上,慕名赶来的“谦丝”们将自己的梦想制成视频和卡片,而刘谦也欣然地收下了他们的梦想。 

  大部分魔术都是全新的

  一边忙着替别人圆梦,刘谦也一边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此之前,还没有国内魔术师有过他这样大规模大范围的亚洲巡演,对此刘谦说,“这个巡演对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梦想的实现。”

  此前,刘谦在各地演出的节目事先都没有公开。他昨天介绍说,上海站的演出和别的地方的基本一致。2小时的演出中,有三分之一是近景魔术,三分之一是大型魔术,还有三分之一是和观众的互动,“这些节目大都是全新原创的,是我最近的灵感和琢磨,甚至于全部40首音效都是我自己挑选的。”

  谈及魔术,滔滔不绝的刘谦一再强调,魔术的原创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带给观众的感受,“魔术只有能娱乐观众,才是有价值的。”而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灵感,在春晚上一炮而红的刘谦选择在家“闭关”了两个月,“我睡了很多觉,努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这样就会不断有新的灵感。”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