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三角》没侮辱观众智商 编得巧妙演得精彩

2009年07月28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奚美娟与“猫头鹰”
奚美娟与“猫头鹰”

特务孙福和他妻子
特务孙福和他妻子

  毫无疑问,《黑三角》是眼下荧屏备受追捧的电视剧,不仅在地方台播出时一路飘红,创下多项收视记录,在7月21号登陆陆山东、重庆、江西和东方卫视以来,更是引发观众强烈关注和追捧,不少人称赞其“有看头,编得巧妙演得精彩!”。

  这部由海润影视与银润传媒联合出品,翻拍自经典反特电影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黑三角》,围绕我公安战士抓捕潜伏大陆意图实施“黑三角”破坏计划的特务分子的故事展开。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外,剧中也不乏兄弟情、阶级情、亲情、爱情等颇为扣人心弦的温情戏。

  《黑三角》闻名于它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很多看过电影版的老观众都不禁要从此剧中寻找自己当年对该剧的回忆。新版电视剧《黑三角》导演余丁姜伟坦言,因有老版,拍戏中深感压力。有评论称,电视剧《黑三角》将可能超越老版,成为新的经典。

  观众看完《黑三角》 没有不赞扬推荐的

  在《黑三角》中,黄海波扮演的“石岩”是一名坚守在反特战线上的公安干警,不但冷静、机智,更集合睿智与果敢于一身。石岩本来部队的连长,在解放战争中,根据党组织的安排,留在江城抓捕国民党败退时留在该城的特务。不过,随着“黑三角”计划侦破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卧底于特务中的李虎被传牺牲于海上。出于同情李虎遗孀和儿子,石岩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在接触中,石岩逐渐喜欢上了坚强的程素贞。然而,他的“求婚”却遭到她的拒绝。特务的阴谋被石岩一一粉碎,台湾方面恼羞成怒之下,派遣出“猫头鹰”来执行“黑三角”。在多股特务的破坏行动下,江城陷入了敌人的岌岌可危的境地。最后,石岩等人挫败了特务的阴谋,为新中国的建设赢得了胜利。

  反特剧属于谍战剧的变种,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剧种之一。有人评价《黑三角》:没有侮辱观众智商、情商和时间,剧中大量与特务斗争有关的智力游戏很刺激。不靠吐血的大场面,却看得很过瘾很!

两个特务
两个特务

杨洁
杨洁

  二大推荐理由 编得巧妙演得经典

  有观众如此形容自己的追看该剧的心情:“情节紧凑的不得了,剧情很吸引人,心老是扑腾跳,好不容易揪出一个特务,马上又会有一群特务们潜入江城,而且敌人越来越狡猾。根本不知道最后谁才是最大的特务,好象身边的人都有可能是特务。”作为反特剧,情节紧凑没有漏洞是《黑三角》的本分,最可贵的是这部戏还做到了“编得巧妙演得经典”。

  推荐理由一:情节紧张故事跌宕 观看三分钟就上瘾

  伴随《黑三角》在各地区播出,诞生了一大批号称“黑三”粉丝,众多网友开始对《黑三角》进行着剧情分析和预测,直言跌宕起伏的故事往往看上三分钟就上瘾。

  如果说同是谍战剧的《潜伏》是靠人物支撑起剧情,那么《黑三角》则更多是用故事来表现。《潜伏》的几个主要角色均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员表演功力了得。而《黑三角》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不断出彩悬念迭出的紧张情节,《黑三角》的每一集都有新的悬念产生,危险事件一件接着一件,紧张到令观众喘不过气来。

  推荐理由二:人物设置机关重重,关系复杂难辩真伪

  除情节紧张故事跌宕外,《黑三角》另一个亮点在人物设置上,人物关系复杂,随剧情出场如抽丝剥茧,敌我双方卧底相互潜伏,一个个智力陷阱,最不可能的人就是自己的敌人,幕后敌人往往最后才揭晓,让人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在《黑三角》中,骆达华饰演的角色面对的困境远远大于孙红雷。潜伏部分,他饰演的公安战警“李虎”乔装改扮,深入敌人队伍中卧底,向我方传递敌人的情报,最终为粉碎敌人的阴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无间道故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