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三角》卫视首播 高斯角色刻画获突破

2009年07月22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黑三角》中的高斯
《黑三角》中的高斯

《黑三角》剧照
《黑三角》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余丁导演、著名编剧汪遵熙执笔,奚美娟、黄海波、高斯、邹俊百等主演的翻拍自经典反特电影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黑三角》,在山东、重庆、江西和东方卫视等四家卫视黄金档同步开播。青年实力派演员高斯在剧中饰演于秋兰,角色刻画很突破,颇受观众喜爱。

  30年前,一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让无数观众记住了反特电影《黑三角》。如今,黄海波、秦岚、奚美娟等携手,在荧屏上重新演绎了这场经典的反特大战。

电视剧《黑三角》在保留了老电影扑朔迷离的反特风格的同时,更在反特家庭悲欢离合的情感戏份上加大了叙述力度。侦察科长石岩与“特务家属”程素贞之间欲说还休的感情;进步青年于秋兰与特务母亲于黄氏之间的伦理亲情……

  青年实力派演员高斯在电视剧《黑三角》中扮演于秋兰一角。老电影里的于秋兰活泼、开朗。而这次高斯扮演的于秋兰更多了几分楚楚可怜,让人心疼。剧中的于秋兰是个比较悲情的角色。当知道自己的母亲和老师居然是特务,而心爱的人也被母亲所害而生死未卜。哭戏频繁。高斯说,出道至今“于秋兰”是她“用情最深”的一个角色,因为人物内心复杂,哭戏频繁。虽然一直在哭,但是每一阶段和每一种情感释放的哭泣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她背负了太多的悲情色彩。一部《黑三角》让高斯感受了一次“琼瑶式”的挥泪如雨。在最初进入角色的时候,高斯还是遇到了一些困扰。整个剧情中,每一次的转折,高斯就是那个转折的一个扣眼,于秋兰这个角色起到了关键的决定性作用。“恋人变成植物人、母亲入狱、老师被抓”都是因她而生。高斯担心现代观众无法理解那个时候“立场大于一切的概念,情感上接受不了这个女孩的举动”。所以高斯特意找导演讨论演绎方式,为了担心观众觉得于秋兰这个人物的片面化,高斯开始想表演的激烈一些,但是导演余丁让高斯多借鉴那个年代的女性的气质感,和比较两个年代女人的表达情绪的方式和表现方法。高斯借鉴导演的意见,将人物塑造的备受怜爱,痛苦和压抑的表现更是淋漓尽致。高斯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我要做的不是明星,而是一名真正的演员。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