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牵线搭桥 赵本山要把二人转在台湾安家

2009年07月2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吴宗宪(左一)、侯佩岑(左二)来沈,赵本山(右二)、小沈阳接待。

小沈阳人气超高。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如果赵本山唱出这一首歌,完全可以重新命名为《沈阳欢迎你》。昨日(25日),台湾东风卫视董事长葛福鸿携知名艺人吴宗宪和侯佩岑来到沈阳,成为本山的座上宾,并于昨晚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欣赏了二人转。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有意把这门极具东北特色的民间艺术二人转搬上宝岛台湾的舞台。

  “刘老根”在台北安家

  昨日下午,本山邀请台湾人称“综艺之母”的葛福鸿与台湾最具知名度的综艺主持人吴宗宪和侯佩岑来沈参加《明星转起来》节目,让人惊喜之余不免提出问号:难不成赵本山要与台湾娱乐界牵手?一问之下得到了本山的肯定答案:“是的,我和台湾的东风电视台有意在影视和电视节目方面合作,并会在最近去台北考察一下当地的文化市场,有意让刘老根大舞台在台北安家。


  台湾观众对二人转蛮接受

  本山此语一出,确实让人吃惊不小。如今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已经在全国有大大小小9家剧场。继北京前门的刘老根大舞台开业两个多月来观众盈门,让赵本山心气很盛:“年底之前在丰台的北京第二家刘老根大舞台将开门迎客,而深圳、上海和重庆的剧场也在接洽筹划当中。”毕竟二人转是东北黑土地的民间艺术,怎么会想到要进军台湾呢?听到记者的疑虑,本山笑言:“依我的了解,台湾人对咱们二人转的接受度比广东等地都高,因为不存在方言障碍呀!”本山透露,之前葛福鸿曾在上海和沈阳看过刘老根大舞台的表演,对东北二人转兴趣颇浓,于是萌生了要与本山合作的意向。

  牵手“红娘”是张艺谋

  不说不知道,原来赵本山这一次与台湾娱乐界搭上桥,背后的“红娘”是张艺谋导演:“张导和葛福鸿很熟,是他介绍我们认识,我们对双方的艺术都非常感兴趣,于是就谋划想一起合作做点儿事。”本山口中的“做点儿事”,除了要让东北二人转闯进台湾,还包括本山传媒将与东风卫视一起合拍影视剧及创办电视栏目。这一次吴宗宪和当红美女主播侯佩岑联袂来沈参加辽台《明星转起来》,就是提前在东北“试试水土”,感受一下东北的文化氛围。

  仅仅半年多的时间,赵本山在沈阳自家地盘上就接待了多位重量级人物,继文化学者余秋雨、两位国际级大导演张艺谋和王家卫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位CEO也曾集体来沈,于是有了本山传媒与老谋子和王家卫的电影合作,也有了投资13亿建博鳌影视基地的投资意向。眼见着本山的文化产业版图越画越大,本山进军台湾之举再一次让人震惊,不过本山显然是胸有成竹:“艺术不分地域,只要是好的东西,放在哪儿都没问题!”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