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版《老友记》现荧屏 《爱情公寓》将登江西

2009年07月24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都市爱情爆笑喜剧《爱情公寓》即将于8月6日独家登陆江西卫视,从而加入到暑期档的激烈竞争当中。该剧主要讲述了同住在一栋公寓里的7个年轻男女之间发生的爆笑爱情故事。其中无论是人物设置、叙事模式、还是风格特色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从94年至今一直备受年轻观众推崇的美国经典喜剧《老友记》。《爱情公寓》也由此被很多人称作是中国版的《老友记》。

  人物:男俊女靓是不变真理

  作为一部经典的电视剧,《老友记》除了调侃的模式和爆笑的语言情节之外,六位主演也功不可没。同样,《爱情公寓》为了突出年轻、时尚的风格,剧中的七位主演也全部是精心挑选的俊男美女。其中包括好男儿王传军、广告小天王金世佳、电眼美女李金铭、赵霁等。除了外形靓丽,这7个主演全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因此演技也不容小觑。

  故事:不只是谈情说爱那点事儿

  和《老友记》一样,除了几个年轻人之间的暧昧再到爱情的发展,《爱情公寓》也更注意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和流行话题相结合。例如时下流行的电影《变形金刚》等都会在剧中一一亮相。同时剧中人物在性格的设置上也更加多样化。例如王传军是个来到中国的日本漫画家,而其他人中从刻板的研究生、程序员,到油滑的主持人、富家小姐等等。围绕着这七个帅哥美女和他们各自职业、性格差距所展开的《爱情公寓》,也是最能反映当下年轻人生活的剧集。

  节奏:远离注水猪肉和电视剧

  很多观众都会反映,当前国内电视剧的一大特点就是“拖”。明明20集的内容注水后就变成了30集甚至更多,节奏上难免拖沓。而作为一部喜剧,情节拖沓无疑是最致命的问题。因此《爱情公寓》的导演表示,要坚决远离注水电视剧,从剧本这个根本开始,就注重内容的充实和节奏的明快。再加上严谨的后期制作,使得整部《爱情公寓》节奏紧凑、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笑点:两分半笑一次

  喜剧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人笑,《爱情公寓》里处处充满了爆笑的情节和对话,甚至有时候演员的一个表情、动作都能让人捧腹大笑,几乎是两分半钟就有一个笑点出来。最终剪辑出来的完整版里,环境笑声也并非是导演随意添加的,而是剧组工作人员根据大家看片时的真实反映记录下来的。因此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在看到这部戏时候的反应,也会和剧中的人物情绪、环境情绪达成共鸣。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