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福还有多远》引话题 电视剧原著哪个好看

2009年07月03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还有多远》书
《幸福还有多远》书

《幸福还有多远》海报
《幸福还有多远》海报

  日前,一部由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主演的军旅爱情大剧《幸福还有多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在上海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一经播出便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其后将在河北、山西等卫视二轮播出。据悉,随着该剧的热播,越来越有味儿的剧情,不由得让观众想去重读一下原著,于是关于《幸福还有多远》究竟是电视剧好看还是原著好看,一时间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话题。大部分观众纷纷表示,电视剧比原著精彩,但也有一些观众称原著比电视剧深刻,对此,该剧导演姚晓峰回应:“这部剧拍摄时,最大限度的尊重了原著,虽然经过一定的改编,但原著里实质的东西并没有丢掉”。

  人物:电视剧比原著“细腻”

  原著中的女主角李萍是一个心高气傲、但又贤良淑德的女人,而电视剧里梅婷饰演的李萍,人物形象则更加饱满立体,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内心却不乏焦虑,虽尽显贤良淑德本色,但依旧按耐不住心潮涌动。在努力追寻幸福的道路上,她勇敢过,但也同常人一样怀疑过、犹豫过,甚至妥协过,电视剧的人物设置比起原著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日前有部分观众质疑电视剧不如原著好看,但是对于整部剧的人物刻画,大部分观众还是认同:“电视剧的人物比原著刻画得更细腻”。

  故事:力求保持“原味”

  对于日前电视剧不如原著好看的质疑声,导演姚晓峰表示:“这部剧拍摄时,最大限度的尊重了原著,虽然经过一定的改编,但原著里实质的东西并没有丢掉”。据导演姚晓峰介绍,很早以前看到石钟山的这部小说时,就被深深打动,然而当时改编权已经被买走,并且投资方已定下胡玫导演来拍摄,不过最终经过几番辗转,姚晓峰还是自己掏钱买下了此剧的改编权。此后,进入筹拍阶段时,剧本曾三度易稿,其中第一稿与原著最为接近,最具有“原味”,而这一稿恰恰也是导演姚晓峰最喜欢的一稿,对此,导演姚晓峰谈到:“当时编剧张永琛也非常赞同用回初稿,我们俩的意见不谋而合,所以最终电视剧便采用了这一稿,以保持原味”。

  添加浪漫元素 比原著“唯美”

  虽然导演太爱原著,以至于不想让导演思想凌驾于原著之上,但是电视剧和小说毕竟是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势,自然不能直接搬用原著,必须经过一定的改编。在改编过程中,导演姚晓峰特意要求编剧加入了很多浪漫元素,比如京港之夜、大海等在原著中并没有,都是电视剧后加进去的,对此,导演姚晓峰谈到:“小说是讲述人们的梦想,因此小说里多是作者和读者的幻想,而电视剧是人们的一种娱乐方式,是要用镜头拍出实际存在的故事,所以观赏性很重要,不仅要让观众看到浪漫,更看到一种美感”。

  演员为电视剧加分 比原著“鲜活”

  此外,演员的出色表演,亦为电视剧版加分不少,比起原著,电视剧的人物显然“鲜活”了起来。梅婷在该剧中,不仅将一个外表漂亮内心却充满激情的女人诠释得很到位,更将女主角天天手托香腮幻想未来的感觉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此,编剧张永琛称赞:“这部剧中梅婷的表演很有爆发力”。佟大为则在该剧中首次出演一个最为单纯、质朴的海军士兵,对于佟大为的表现,导演姚晓峰称佟大出演这样的角色为既是驾轻就熟也是迎难而上,突破不小。而王志文的演技则更不用多说,入木三分的表演,令观众不知不觉进入了他所饰演的海军军官吴天亮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