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明晚登陆江苏卫视 石小群“很受伤”

2009年07月20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尤小刚、冯远征、石小群、赵文在发布会上
尤小刚、冯远征、石小群、赵文在发布会上

尤小刚携黄维德、石小群出席
尤小刚携黄维德、石小群出席

石小群
石小群在发布会上

  搜狐娱乐讯 人文战胜史诗巨制《对手》,昨天在江苏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导演尤小刚帅剧中主创悉数到场,冯远征、赵文瑄、邬倩倩、黄维德、石小群、万妮恩庞大阵容空降南京城,为21日晚即将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开播造势。首度出演军人林琴的扮演者石小群,在南京拍摄期间“水货煎熬”,但海报中持枪,表情坚毅,果敢的形象,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转变。

  在《对手》中石小群扮演女一号爱国将领林忠强(刘德凯饰)的小女儿林琴,这个青春活泼的女大学生,青春美丽的年华似乎充满所有浪漫的幻想,她深深地爱着大学年轻教授黄永青(黄维德饰),并多次搭救他,征战乱世让爱情成为最为纯粹却又奢侈的梦,南京沦陷,父亲阵亡、姐姐失散,遭受日军粗蛮的凌辱,在逃亡中一系列的变故,让这个原本天真伶俐的女孩儿饱经沧桑。

而重遇父亲的同学毛祖和后,又摇身变成密电室机要秘书,成为了一名国民党间谍花。面对曾经深爱的恋人,却因自己不堪言说的遭遇只能隐忍逃避,并在一堆各怀心机和背景的男人中间复杂的政治斗争里艰难地周旋。石小群成功演绎了一个女孩儿成长为一个坚韧、勇敢女性的困苦历程,饱含了战争所有无情的伤害与心酸的过往。虽然石小群吃苦不少,但林琴这个饱满而又富有张力的角色,让曾饰演传统中国古典美女的石小群来了360度的大转变。

  第一次扮演军人形象的石小群,在《对手》中也是第一次开抢。尽管剧组用的是道具枪,但从未打过枪的她在第一次扣动扳机后,还是给巨大的“枪声”吓得够呛。不仅要抗拒第一次开抢的恐惧,还要同时躲避埋藏在身边的多出爆点,并双手开抢完成一整套的漂亮动作。“一场枪林弹雨之后,我突然发现手背上有好多红点儿。当时第一反应是别人的血溅到了我手上,我还问‘这是谁的血呀’,然后我用手一抹,细密的血珠不停地往外渗,这才知道是自己的手破了。”但是尽管如此,石小群仍旧敬业的完成了拍摄,她说:“林琴本是个柔弱的、天真烂漫的女孩子,但她其实也是个大人物,在苦难中她逐渐成熟,并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她的内心为之升华,也变得强大起来。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和挑战。”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石小群还透露剧中大部分戏份都是在南京拍摄完成,“大热天里要在南京街道跑上十几个来回,让我累掉了十几斤肉呢。”而一场投江自尽的戏份,也让小群头一次喝到了长江水:“其实根本不会游泳,当时拍戏时正是长江的汛期,水流很急我怕得要命。本来以为有替身,哪知道敬业的尤导为了画面完整和真实好看,拒用替身。”这下可苦了瘦弱的石小群,几口长江水喝下去,虽然只拍摄一条就达到了尤导的要求,但最后吓得已经腿软的石小群只得被三个武行师傅用绳索拖回到岸上。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