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剧表演艺术家王盘声 近日喜收关门弟子

2009年07月1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近日,86岁高龄的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王盘声在沪喜收新徒。年仅20岁的大学生程文俊荣幸地拜在了这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门下,成为老先生的关门弟子。程文俊曾连续5场登上电视“百姓戏台”的冠军榜,给王盘声留下了深刻印象,后又得知程文俊出身沪剧世家,母亲是著名沪剧演员吴梅影,外公是民营志勤沪剧团团长吴廷章,自幼喜爱沪剧,能将王派名段“敲更”、“读信”唱得像模像样。

在长宁沪剧团团长陈萍的热心牵线下,不顾年事已高的老艺术家欣然收下了这位重孙辈的小小徒弟。老艺术家高兴地表示,近年来,戏曲艺术大环境不太景气,沪剧又面临人才青黄不接的严峻局面,恢复戏曲传统的拜师收徒、一教一的教学形式,有利于更好地出人出戏,他愿为沪剧传承薪火再尽一点心,再出一把力。 (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