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川沙沪剧团“东山再起” 新排沪剧小戏登上舞台

川沙沪剧团排演的新剧《中秋别情》剧照
川沙沪剧团排演的新剧《中秋别情》剧照

  近日,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传来喜讯:销声匿迹多时的川沙沪剧团“东山再起”。濒临解体的剧团再度集结,又焕发出了可喜的新生机。他们与川沙文化馆一起创排的介绍民族传统节日的沪剧小戏《情系端午》《中秋别情》等正在川沙影剧院热演,他们正在创作的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题材的原创新作品也将在年内搬上沪剧舞台。

  川沙新镇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著名沪剧之乡。长期以来,这里的“沪剧大家唱”、“沪剧擂台赛”、“沪剧沙龙”等品牌活动享誉长三角地区,川沙新镇还因此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川沙沪剧团1979年重建,曾创下连续7年平均每年演出370场的骄人记录,他们创排的宣传计划生育的大戏《痴男怨女》更曾连续演出1000多场。

  为了打响剧团再度出发的“头炮”,川沙沪剧团、川沙文化馆组建了高水准的创作演出班子,请来了编剧张东平、舒悦、严全民,导演秦雷,作曲奚耿虎,舞美李承元等。他们创排的《中秋别情》生动演绎了后羿与嫦娥的感人离别,《情系端午》则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个传统节日的来源、传说和有关历史知识,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和欢迎,预计将演出100场。年内,他们还将承办规模空前的长三角业余沪剧擂台赛,让沪剧这朵祖国戏曲艺术之花在沪剧之乡越开越美。(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