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潮歌获成功女性奖 称和张艺谋合作压力大(图)

2009年07月1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成功女性”王潮歌
  张艺谋“印象系列”铁三角中的唯一女性王潮歌前日出席在申城举行的“《旭茉JESSICA》成功女性”颁奖典礼,与泳坛名将郭晶晶、凤凰名嘴曾子墨、台湾艺人桂纶镁等一同获得“成功女性”大奖。首次碰面的王潮歌和桂纶镁相见恨晚,两人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共同合作《印象台湾》。

  提起王潮歌,不得不提奥运会开幕式上她和张艺谋、樊跃的铁三角组合。这位在业界被誉为导演界奇才的成功女性,对自己导演并广受好评的“印象系列”持淡然态度,“通过《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海南岛》,让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天人合一,也充分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王潮歌对艺术有着执着的追求,极致的完美和多变催使她不断地向前进步。谈到和张艺谋的合作,王潮歌毫不犹豫地表示老谋子是个很直爽的人,“就像他吃面条时,可以呼啦啦一气吃完,也不挑剔,特别直接,但他对工作方面很执着,可以说是精益求精。”虽然王潮歌和张艺谋、樊跃被喻为“铁三角”,但或许出于本能,王潮歌一旦站在老谋子身边还是会忍不住感到紧张,“跟他在一起压力会很大,因为他就像高山一样让人仰望。要想跟他一样高,只有使劲往上爬。”

  王潮歌对于舞台的终极梦想是,可以延续到做一名文艺老太太,永远不要和搭档们分开。但是提及著名的“印象系列”,她还是笑着表示希望能有不同的领域供自己发挥,“我想任何一个导演都不愿重复自己,是否有突破就要看老天是否能给予我机会和智慧了。”

  桂纶镁渴望出演颠覆性角色

  桂纶镁应了那句话,成名要趁早。17岁的她,一部《蓝色大门》成绩优异,赢得了许多关注。在她身上显现出来的一股淡淡的忧郁气质,更是让人觉得她就是适合拍文艺片。对于这样一种说法,桂纶镁笑着表示,自己非常渴望突破,“前段时间刚刚拍完了由侯孝贤监制的电影《第36个故事》。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可以演一些有挑战性的角色,比如精神病之类的。”

  桂纶镁的每一部作品几乎不能算非常惊人,但基本都是发人深思的好作品。她和周杰伦合作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大受好评,如今在评价这位音乐界的著名才子,桂纶镁仍把“孩子气”三个字送给了周董,“他就像个大男孩,闲得没事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逗你玩。”

  桂纶镁最简单的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不用害怕发胖而吃很多好吃的东西,“我对感情也是很平淡、很平凡。虽说入这行是天意的安排,但我对名利看得很淡,更多的时候则是在思考,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比成为一个有名的演员更重要。”

  新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