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亿元执导实景舞台剧 陈凯歌一听张艺谋就黑面

2009年07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凯歌宣传新作《希夷之大理》
  日前,陈凯歌受邀执导一部在云南大理公演的实景舞台剧《希夷之大理》,陈红则担任制片人。昨日,该剧奠基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大理举行,当现场有记者问陈凯歌的这部新作是否在跟风张艺谋的“印象系列”时,他差点黑面,随后巧语化解了尴尬。而发布会一结束,陈凯歌竟立马闪人,之前主持人许诺的群访安排也被临时取消。

  影射张艺谋 我不当挂名导演

  业内人士往往喜欢用“既生瑜何生亮”来形容陈凯歌和张艺谋之间的微妙关系,两人在大银幕上“暗战”多年,如今又在实景舞台剧上狭路相逢。张艺谋执导的《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珠玉在前,陈凯歌要如何超越?对此提问,陈凯歌显得很不高兴,但他没有发飙,只是淡淡地说:“没有别人的路可以走,要走只能走自己的路。”他还补充道,“我这次要实实在在的做事,绝不当一个挂名导演。”此外他还表示没看过之前那些实景演出。

  躲避提问 发布会结束直接闪人

  由于时间有限,陈凯歌只回答了3个问题,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随后突然宣布群访取消。有20多家意犹未尽的同行赶往后台,却被一个彪形大汉拦在狭窄的过道上,此人称“凯大爷”(圈内人对陈凯歌的尊称)要休息一会儿再出来,随后又改口说他不接受采访了。虽然记者们群情激昂,但最终也没能采访到“凯大爷”。

  志在环保 坚决避免污染环境

  《希夷之大理》的成本号称2亿元人民币,不过陈凯歌的底气明显不足。不知是不是受到当年《无极》污染事件的影响,陈凯歌一再强调这次的演出注重的是环保:“位于大理古城东北侧的演出场地北门水库是一个废弃的水库,这是废物利用,我们要变废为宝,好好的利用这个环境来打造这出实景演出。”记者张世韬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