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印象海南岛》与大海对话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7日09:25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大海边!”

  黑暗的剧场倏然大亮,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群身着绚丽比基尼的女孩叫喊着、跑着、跳着来到沙滩舞台,她们无限的激情,肆意的欢笑,令人窒息的美丽,瞬时感染了每一个观众;随着一个青春男孩“我在大海边” 的纵情呼喊,舞台神奇般的水花四起,霎那间大海波涛阵阵,一群健硕男孩在水中尽情地玩耍;碧绿的大海、金色的沙滩突然扑面而来,剧场中的欢呼声、掌声几乎淹没了背景音乐……

  3月16日晚,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导演”共同指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在海南省海口市的印象剧场首次对外试演。

  《印象•海南岛》在有限的空间里,制造出了宽阔无垠的海的气势。奇特的时空交错感、轻松愉悦的互动性。70分钟的演出,欢乐、奇幻、愉悦始终弥漫在剧场的每一个角落,1600名观众被眼前的一幕幕场景深深震撼!

  汹涌的大海、欢乐的大海、梦幻的大海,比人类历史更久远的大海……,观众坐在印象剧场看台上,宛如置身于细软绵延的沙滩,在“铁三角导演”的引领下,展开了对大海的浪漫畅想,尽情感受美丽海岛的印象之美。

  “这是一场很时尚、并有时代感的演出!我们在演出的样态和表现手法上大胆创新,在展现海南岛风土民情的同时,注重对海岛和大海意象的表达。”总导演之一张艺谋强调说。

  《印象•海南岛》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后,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创作出的首个印象作品;也是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和《印象西湖》之后的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

  在艺术风格上,《印象•海南岛》明显区别于《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和《印象西湖》三部作品。同《印象•刘三姐》中的漓江水、《印象西湖》中西湖水相比,“铁三角导演”把他们的功力运用到更广阔的水域—大海。

  “我们时常探讨一个有关人类的主题,生活的真谛到底是什么?让都市人群暂时脱离紧张、嘈杂和纷扰,面对大海,放松心灵,亲近自然,尽情拥抱生命之美。”谈到这台演出的立意,总导演之一樊跃如是说。

  《印象•海南岛》为了达到全新的视觉效果,主办方斥巨资,量身打造了印象剧场,剧场内部安装了多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使用的多媒体影像灯和国内直径最大的水下升降舞台。

  参加《印象•海南岛》演出的230名演员,都是在海南岛经过严格选拔的。他们是健康阳光、青春纯美的少男少女,平均年龄只有19岁。

  “因为青春,他们可以无忌,因为青春,他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淳朴、阳光,清澈,他们的青春之美可以感动每位到场的观众。”总导演之一王潮歌这样评价演员。

  据悉,《印象•海南岛》将试演近一个月,再经过修改及完善,于4月中旬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正式公演。 摄影:曹 堂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