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拍《铁梨花》王家大院成功易主 杨志刚小人得志

2009年07月10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女性史诗传奇大剧《铁梨花》已经转场山西王家大院等地进行拍摄,虽然短短几天的戏,可王家大院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家大院成功易主,原来的管家张吉安(杨志刚饰演)成了它的主人,杨志刚笑说自己有点小人得志,在这宅子里终于扬眉吐气了,

  一座宅门,上有老佛爷赵元庚的母亲,下有赵元庚的六房太太,表面上张吉安是赵元庚的副官,实际上只是这个宅门里的大管家,他夹在中间确实也是左右为难。杨志刚说虽然张吉安是赵元庚的远亲,但是其实他是一条“狗”,地位非常卑微,虽然最后不择手段成为富甲一方的乡绅,但结果确实凄惨。

  杨志刚说这是第一次来山西王家大院拍戏,工作的同时还能免费旅游,让他很兴奋,“古人太有才了,这些大院设计的特别科学,冬暖夏凉,防火防盗,太棒了,尤其是隔音效果,我们分两组同时拍,仅一墙之隔,但是两边互不受影响,隔音特别的好,”杨志刚一走进王家大院就发出这样的赞叹。

  王家大院是我国优秀的传统建筑文化遗产,有“华夏民居第一宅”、“中国民间故宫”和“山西紫禁城”之称,更有甚者说出“王家归来不看院”的豪言壮语。

  杨志刚虽然第一次来王家大院,但看得出来做过功课,向人讲起王家大院头头是道,“其实山西有很多大院,比较有名的是乔家大院和王家大院,但是它们的风格不太相同,乔家大院是东北风格,王家大院则是苏州园林,因为王家大院是当时的灵石县的四大家族之一王氏后裔建造的,王氏是在江南做生意,建房风格比较偏南方”。

  在景区内拍戏,环保成了大众关注的问题,也成了《铁梨花》剧组关注的问题,杨志刚说“王家大院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在景区内拍摄的时候不抽烟,也不乱扔垃圾,这是对文化古迹的保护和尊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