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特技的胜利 技术里程碑TOP10

2009年07月10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三金
[导读]《变形金刚2》的票房超过所有人的预期,老套的故事被全面升级的特技弥补,有人说“电影已死”,但观众照样买单,假如编剧水平的进步能跟得上技术的发展,那电影院永远不会成为“马戏团”……[我来说两句] [专题]

 技术里程碑电影TOP10:>>未来世界 深渊 终结者2 侏罗纪公园 阿甘正传 玩具总动员 黑客帝国 星战前传2 蓝天机长与明日世界 极地快车

《变形金刚2》的故事远没有特效精彩
《变形金刚2》的故事远没有特效精彩

  谁都想到《变形金刚2》会大卖,但没想到会如此大卖,北美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已然成了09年的标杆,在内地,它更是击沉了《泰坦尼克号》保持十几年的3.6亿人民币的票房纪录,而且,仍未封顶。就算影评人们骂它“故事烂到爆、笑料俗到死”,就算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不到20%,那又怎样?大家就喜欢在影院看机器人们玩“变形魔术”,既然特效达到这个水准了,那就变魔术玩呗。

  如果还拿《变形金刚》原著本身的知名度解释电影票房大卖的原因,有点牵强了,《指环王》、《哈利波特》、《蜘蛛侠》……哪个不是有强大的粉丝群在支持。对于《变形金刚2》的故事,也只是“青春梦想+三流搞笑路线+救世”三大永恒不变的“商业片定律”。剩下的,只有技术了。有些铁杆影迷,在看了十几遍《变2》后,详细地列出了第二部比第一部的特技进步在哪,特效镜头多了几个,音效魔式的升级段落,得出的结论是:60%的观影时间里,你的眼睛和耳朵不会歇着。但如果你问《变形金刚2》里详细的故事情节,能说完整的没几个。

  每当特技大片主宰票房时,总有人扔出“电影末日到了”的话题,目前,这样的讨论没有力度还稍嫌矫情,从电影诞生至今,从黑白到彩色,从单声道到立体声,从蓝幕抠像到3D动画,如果不是一次次的技术革命,观众早就跟电影“SAY GOODBYE”了。但全世界电影“故事慌”的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特效很牛,故事弱智”其实是一件挺丢脸的事情,毕竟电影业是一个文化产业,电影“纯视觉化的发展”并不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当有一天,电影可以百分之二百做到以假乱真时,大家还会因为“奇观化”的理由走进电影院么?

  电影就是电影,影院永远是影院,而不是“魔术团”。

  好莱坞电影史上,因为技术的突破成就一部电影的案例数不胜数,有的是锦上添花,有的则是喧宾夺主。

《变形金刚2》精彩专题
《变形金刚2》精彩专题
《变形金刚》25年
《变形金刚》25年
入选金刚的明星
入选金刚的明星
三十年最牛特效片
三十年最牛特效片
最抢戏的五大配角
最抢戏的五大配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