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变形金刚之名 回望好莱坞三十年最牛特效片

2009年06月25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
[导读]《变形金刚》的胜利,也是电影技术的胜利。因为即使在十年前已经拍出了《泰坦尼克号》,也不敢有人尝试打造汽车人阵营,每个时代的好莱坞代表作,都凝聚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我来说两句] [专题]

 好莱坞特效史:>>[微缩模型时代 抠像朝代 数码合成时代 CG时代 虚拟现实时代]

《变形金刚》的成功离不开特效技术的升级
《变形金刚》的成功离不开特效技术的升级

  两年前,《变形金刚》电影版用全新的特效技术让“金刚一代”们在银幕上重温了儿时的梦想。如今,导演迈克尔-贝又乘胜追击,《变形金刚Ⅱ》引爆全球。从上个世界六十年代电脑技术进入电影领域开始,特效改写了世界电影史,而近三十年来,好莱坞的视觉技术革命不断加快速度。借着《变形金刚2》的上映,让我们大致梳理一下好莱坞近三十年来颇具代表性的特效大片,看看每个时代让人叹为观止的特效是如何被制造的。

卢卡斯的想象力推动了“模型时代”
卢卡斯的想象力推动了“模型时代”

  一、微缩模型时代

  代表作:《星球大战》(1977年)

  一部关于正义战胜邪恶的科幻影片,成为美国文化的一个标志。片中那些在各星球间如流星般飞速穿行的飞船与战舰之间的追逐激战,至今看来都激动人心。当时,年轻的乔治-卢卡斯需要技术部门将他手稿上关于太空和飞船的构想变为影像,无奈好莱坞此方面的团队并不成熟,于是他只好自己招兵买马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特效制作的工作室,将飞船按比例制成模型,让它们在摄影棚里“开战”,这一技术也顺便诞生了迄今为止最顶尖的特效技术公司ILM(工业光魔),并且哺育了无数好莱坞特效大片的成长。三十多年过去了,模型拍摄依然是电影特效中的核心技术之一。

  经典画面:白色的巨型飞船在黑色太空滑行,地球也只是它庞大身躯下的一个圆形发光体,从此定格了一代人对星际星象教科书般的想象。

  同期推荐:《第三类接触》、《夺宝奇兵》、《异形》、《星河战队》、《深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