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赵忠祥央视退休后不退职 工作邀约照满档

2009年07月10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赵忠祥退休后工作邀约不断
赵忠祥退休后工作邀约不断

  搜狐娱乐讯 央视昨日证实,《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已经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搜狐娱乐随即独家专访到了邢质斌的老搭档赵忠祥,这位早年从央视退休的当家主播,退休生活依旧忙得不可开交。谈及老友邢质斌的退休生活会如何安排时,赵忠祥笑着回答称:“这应该问她自己。我自己的经验,是会先休息一段时间,没有必要那么拼命了。”

  不知邢质斌退休生活 对《新闻联播》影响未知

  早在1974年,赵忠祥就与当时刚20出头的邢质斌一起,搭档主持央视新闻节目,那时候他对邢质斌的印象是:“短发、文静,不善言辞。播音才华很高,她的音质质感属一流。”接受电话专访时,赵忠祥告诉搜狐娱乐,自己也是刚刚得知这位老搭档退休的消息:“我们台,是按照年龄段办理退休手续的,邢质斌过60岁了,是很正常的退休。”

  当搜狐娱乐问及,他是否知道这位老搭档的退休安排时,赵忠祥回答称:“这可能问她本人比较好,是她自己的生活。我自己的经验,是会先休息一段时间,我退休后就休息了一年,当然那一年也写了一本书。”至于外界揣测,这是否是《新闻联播》改版的又一号,赵忠祥表示不予评论:“我不好对此做出评价,我不是新闻中心的人,和《新闻联播》是两个部门。我只能说我个人还是更愿意多知道一些世界上发生的事情。”

  离开央视后退休不退职 与吴宗宪合作密切无间

  尽管说自己不会再像以前那般拼命,精力充沛的赵忠祥,依旧给自己的退休生活找到了不少工作上的乐趣——除继续担任《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的解说外,赵忠祥还与吴宗宪一起主持了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不都说我是复出吗?我刚刚还在录制节目(笑)。他们找我合作,我觉得能合作到什么地步,就合作到什么地步。”至于与台湾的综艺一哥合作得如何,赵忠祥言简意赅地形容称:“亲密无间”。

  搜狐娱乐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赵忠祥从央视退休后,上门邀约的工作反而有增无减。对此,赵忠祥巧妙地回答称:“今晚像你这样的采访电话至少有40多个,我都没接。退休后,能够再从事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能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工作,我应该说还是很高兴的。”据了解,邢质斌退休后,也会受到和赵忠祥一样的礼遇,即退休不退职——因其经验丰富,播音过硬,一些重大节目的解说还会请她出马。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