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下南下》吴健抵抗“热浪”当“一哥”

2009年07月01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横店艳阳高照
横店艳阳高照

吴健着“棉装”上戏
吴健着“棉装”上戏

  日前,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在横店热拍。正值“热浪”侵袭的天气无比闷热,而“普刑天”的戏份量也是全剧组中最多的,吴健不仅要身着棉服抵抗“热浪”,而且还需要从早一直拍戏到很晚,被剧组工作人员戏称为名副其实的“一哥”。

  “最早一场、最末一场” 吴健笑谈“一哥”由来

  《南下南下》的拍摄已进入了收尾阶段,笔者专程转赴横店再次探班。在拍摄片场,每逢到吴健的戏,剧组工作人员总会喊一句“一哥,上戏!”,这句话让笔者颇有些费解,之后在拍摄间隙便向吴健进行了一番“讨教”。

  吴健笑称:“这是他们给我起的绰号,这几天在横店的戏,我的戏份量是全组最多的,这就是一个‘一’,而且每天拍戏,最早的一场戏是我的,最晚的一场戏也是我的,所以‘一哥’的称号也就诞生了。”

  “夏日”穿“冬装”吴健抵抗“热浪”险虚脱

  去过横店的人都会深有体会,6、7月份是一个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时期,天气不仅潮湿,而且每日的平均温度都要上35度左右。而根据剧情需要,吴健不得不每天穿着冬天的“棉装”来进行拍戏。

  吴健告诉笔者:“在这个地方,即使穿夏装都会不停的冒汗,更何况是穿棉装了。为了减少流汗,我一般都很少喝水,流汗相对少了些,也不用麻烦化妆师忙着不停的补妆。但这也不是一个完全的方法,就在前不久,我拍了一整天戏都没喝过一口水,晚上上戏的时候突然眼睛一黑差点晕过去,还好助理扶了我一下,有点‘虚脱’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